凱旋苑青年租金補貼 民進黨公開學生錄音檔轟:看得到吃不到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針對侯友宜的凱旋苑補助,質疑看得到卻吃不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將爆出爭議的凱旋苑改為青年住宅,給學生申請補貼,但實際上路,卻被爆出學生打電話申請碰壁,民進黨今天公布錄音檔,裡頭管理人員強調得是原住戶才能申請,學生追問那何時可以看房,卻得到要等選舉後的回應,讓民進黨痛批說謊欺騙,根本看得到吃不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易仲遭控以假學歷競選公職 許智傑明將赴選委會、地檢署告發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侯友宜不僅說謊,而且對於學生的租金補貼方案,根本就是虛晃一招。」

痛批侯友宜說謊欺騙,先前說要改為青年住宅的凱旋苑,8日租金補貼開始登記,有低收入戶學生打電話詢問卻碰壁。

凱旋苑管理中心人員:「你必須要是住戶,住在凱旋苑的人才,可以跟又昱公司申請。」

學生:「可是這樣很奇怪啊,那你們多的那50戶是要給誰住?那我們不能申請喔。」

凱旋苑管理中心人員:「不是!你又還沒有,你又還沒有來住,你住進來了就可以申請了。」

凱旋苑青年租金補貼 民進黨公開學生錄音檔轟:看得到吃不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宣布凱旋苑變青年住宅再爆爭議(圖/民視新聞)

管理中心人員態度明顯不耐煩,學生繼續追問,何時可以看房申請入住。

學生:「那什麼時候可以入住?因為我們要看房子。」

凱旋苑管理中心人員:「選舉後才開放看房。你等我們簽完之後,你再拿著合約去向又昱公司申請補貼。」

要學生自己上網看公告,但民進黨質疑,又昱公司根本沒官網,學生又要從何得知相關訊息。

凱旋苑青年租金補貼 民進黨公開學生錄音檔轟:看得到吃不到
民進黨公布錄音,有學生欲申請凱旋苑青年住宅碰壁。(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我們找不到又昱公司的專人,我們也找不到又昱公司的電話,那當然遑論是官網,所以這一切都是會讓這個,申請會止步在新壽公司,而且一旦學生真的傻傻的,與新壽公司簽約之後,他很有可能會找不到又昱公司,沒有辦法申請租屋補貼。」

而且錄音檔內容也提及,即便承租,一樣得先繳完租金,後續補助還得等又昱公司撥補。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他(管理中心)舉例,如果又昱公司補貼一個月5000,那就是你要先付給我16000,之後你再自己跟又昱申請弱勢補貼,他強調跟我們沒有關係,選總統可以選到那麼沒有誠信,那麼沒有擔當嗎,你假裝自己好像是很仁慈一樣,其實你還是壓榨學生包租公。」

即便侯友宜選前喊,凱旋苑變青年住宅給補貼,但實際上路,民進黨也痛批,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更多新聞: 幕後/賴、蕭國際記者會外媒提問踴躍 日媒:台灣大選最受世界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