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控廖家莊園竊占國土 提出國產署提告證據
賴品妤亮國產署提告證據 控廖先翔扯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針對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家族的豪華莊園,拿出國產署的資料提告證據,包括部分建物跟魚池,都有竊占國有地的事實,質疑廖先翔曾說沒占用,根本是扯謊,賴品妤還加碼爆料,有藍營里長以發放選舉公報名義,投遞抹黑文宣,對此,廖先翔強調,違規建物已經拆除。

更多新聞: 幕後/賴、蕭國際記者會外媒提問踴躍 日媒:台灣大選最受世界矚目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表示「這裡面其實有明顯看到,原告是財政部的國有財產署,被告就是廖正良(廖先翔父親),他們應該要清除,就是在汐止區占用的這幾塊地號,其實就是我們看到的,廖家莊園的用地。」拿出國產署提告鐵證,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聯合市議員林秉宥及顏蔚慈,指控對手廖先翔家族的廖家莊園,涉嫌竊佔國有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表示「上面那條橫條,就是他原來建物的部分,就是529地號,下面就是剛剛我們賴品妤委員講到的,就是魚池部分也就是水保地,就是528地號。」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廖先翔說「水池的部分,經過地政事務所鑑界測量後,確認為航照圖的偏差,那建築物的部分,我們也已經拆除了。」

賴品妤控廖家莊園竊占國土 提出國產署提告證據
賴品妤拿出國產署提告證據 控廖先翔侵占國有地(圖/民視新聞)

質疑兩個國有地的地號,恰好落在廖家莊園部分建物跟魚池上,打臉廖先翔曾說沒竊占國有地,全是扯謊,廖先翔強調,建物部分已經拆除,只是賴品妤加碼爆料,廖先翔底下的樁腳里長,進到門禁森嚴的社區,以公務之名,卻行抹黑之實,逐一投遞負面傳單。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表示「向警衛謊稱我是里長,我要投遞選舉公報,所以才能夠獲准進入社區,更可怕的是結果她本人進去後,沒有投遞選舉公報,去投遞的是廖先翔,攻擊賴品妤的負面文宣。」新北市汐止區復興里里長蕭素真說「我沒有拿選舉公報,你們在錄影上面,你應該可以看的到,來發文宣我有經過總幹事,跟他們警衛同意以後,我才進去發的,這個文宣是在競選總部公開的,也不是只有這一張啊。」

賴品妤控廖家莊園竊占國土 提出國產署提告證據
廖先翔強調水池為航照圖的偏差 建築物的部分已經拆除(圖/民視新聞)

汐止復興里里長蕭素真澄清,當時發放文宣都有經過同意,並非以投遞選舉公報進到社區,賴品妤更質疑廖先翔,涉嫌不當取得個資,散佈負面文宣。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表示「直接貼上了民眾的名字還有地址,這些民眾紛紛跟我表示過,他從來沒有跟廖先翔的團隊接觸過。」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廖先翔說「民眾的個資,大部分都是民眾參加我們的活動,所自己留下來的。」廖先翔澄清同時,也反擊對手,同樣有抹黑文宣,選戰倒數階段,國產署提告證據,也讓廖家莊園竊占國有地,成為攻防焦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邱毅影射有私生子!賴清德嗆:馬上帶來做DNA 不敢就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