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涉嫌靈骨塔投資詐騙 要賣家抵押不動產連扒兩層皮
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新店分會陳姓分會長 涉嫌擔任詐欺首腦被逮(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竹聯幫「明仁會」又涉及詐欺案件!一名陳姓分會長,找來旗下小弟,聯絡靈骨塔賣家,聲稱可以協助販售,卻以規避查稅為由,要求現金交易,請被害人抵押不動產、進行借款,最後,錢被拿走,連房子抵押權也在對方手上,刑事局初步了解,被害人至少八位,被騙金額高達五千多萬。

更多新聞: 識破投資詐騙陷阱助警逮人  熱心民眾:我也不希望父母被騙

警方全副武裝破門攻堅,前往嫌犯住處火速逮人。包括家住新店的陳姓主嫌,以及身邊小弟共11人,全遭警方一網打盡,警方發現,有黑幫涉及靈骨塔買賣詐欺案,大動作展開調查。刑事局偵二大隊大隊長李明道表示「掌握這些被害人,急著欲脫售他手上投資商品的心理,向被害人佯稱已經找到合適的買家,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新店分會長的陳姓分會長為首腦,並且指揮旗下成員,假冒是公平交易委員會或是國稅局,向被害人來傳達不實的訊息。」

黑幫涉嫌靈骨塔投資詐騙 要賣家抵押不動產連扒兩層皮
刑事局破獲靈骨塔詐騙投資案(圖/民視新聞)

根據了解,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新店陳姓分會長,找來小弟進行投資詐騙,鎖定持有靈骨塔的賣家,謊稱可以協助脫手賺錢,但必須現金交易規避查稅,被害人信以為真,將名下不動產進行抵押,後來發現不但錢拿不回來,連房子抵押權也被拿走,至少有8名被害人被騙5200萬,警方即時扣押抵押權,避免二度傷害。刑事局偵二大隊大隊長李明道說「所查扣贓證物既有裁定扣押,犯嫌名下帳戶有新台幣230萬的存款,還有2255萬的不動產抵押權。」

黑幫涉嫌靈骨塔投資詐騙 要賣家抵押不動產連扒兩層皮
警方破門攻堅逮捕明仁會陳姓分會長等11名人到案(圖/民視新聞)

警方在嫌犯住處,查扣名牌包跟精品,以及230萬的存款,不排除還有更多賣家被騙,將持續擴大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假投資詐騙案頻傳!基隆警防搶演練  超逼真一度嚇到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