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你! 酒駕被警扣車 男騎車上路半小時內又被抓
酒駕被警扣車 男騎車上路又被抓(圖/警方提供)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農曆年前正值尾牙餐敘旺季,警方也針對酒駕,特別加強查緝。台南市一名汽車駕駛,就在路上遭警方巡邏查到酒駕,被開單扣車。沒想到警方半個小時後巡邏到附近,又發現這名駕駛改騎機車在路上,再度扣車開罰,半個小時左右,男子連遭兩次開單,汽車、機車全被扣走。

更多新聞: 男子酒駕心虛拒檢 闖紅燈、撞警車「下場很慘」


又是你! 酒駕被警扣車 男騎車上路半小時內又被抓
男子開車酒駕,遭開單扣車後,又騎機車上路!(圖/警方提供)

警方攔查汽車駕駛,酒測值0點二二,開單扣車。沒想到巡邏勤務,繞回同一個路段,這次又攔下機車騎士,這已經是半個小時內的第二次攔查。這一下酒測值超標,還是得扣車,警方面對機車騎士,也是直搖頭,沒想到男子酒駕開車後,又騎著機車上路,這下子又被酒駕取締,開單扣車。這下子男子也直呼,以後要戒酒了。一樣的拖吊場,這下子男子的汽車、機車,全都被扣走。原來警方先是在路上攔查男子開車酒駕,依法開單扣車,沒想到半個小時左右警方巡邏回到原地,又發現男子騎著機車,臉上泛紅,這一查還是酒駕。

又是你! 酒駕被警扣車 男騎車上路半小時內又被抓
心存僥倖,男子開車酒駕遭開單扣車,又騎機車上路遭攔!(圖/警方提供)

年末正值尾牙餐敘旺季,警方也特別針對酒駕加強查緝,永康分局復興所警方昨日下午於永康區勝學路巡邏發現洪姓駕駛汽車違規,上前攔查赫然發現洪男酒駕,立即開單扣車,未料同所另名員警於半小時後巡邏至附近,發現洪男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經發現酒測再度依法扣車開罰,洪男直呼再也不敢酒駕。
永康分局復興所員警巡邏,行經勝學路,見一名汽車駕駛中打開車窗吞雲吐霧,陳員見狀立即上前攔查告誡,未料一經酒測發現駕駛五十歲的洪男酒測值達0點二二,雖未構成公共危險,但已超過不能安全駕駛的標準,立即依法開罰並扣車。
然而洪男卻折返公司騎乘代步用的機車返家,再度踏上返家路的洪男二度行經勝學路,未料再度與復興所巡邏員警巧遇。復興所警員陳政安遠遠看見洪男臉色泛紅且安全帽未確實扣上帽扣,直覺有異將洪攔下,自知難逃法網洪連忙拿出口袋中紅單,表示自己汽車半小時前已經被警方查扣,哀求陳員網開一面。

半個小時左右,兩張酒駕罰單,汽車、機車全被警方扣走,男子心存僥倖的結果,讓民眾聽了,也是哭笑不得。酒駕男子第一回被開單扣車時,正要回家,遇上攔查後,他折返公司,又騎上代步用的機車,再度踏上回家的路,沒想到還是遭攔查,這下子只好甘心,走路回家,而且接下來還要面對酒駕的兩張罰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國三新竹段五車追撞 2駕駛下車報警 遭第六車撞飛 一輕兩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