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漢堡公告春節年假 全台門市店休4天過春節
知名速食店業者張貼公告,春節將公休四天。(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劉尹淳、謝耀德 高雄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有7天連假,不少民眾都在計畫出遊行程,但有速食界南霸天稱號的丹丹漢堡,近日卻張貼公告,各分店將從除夕到初三,休假4天,消息一出,不少網友都直呼,餐飲業還有放年假,真的很少見。

更多新聞: 伴手禮-1!高雄40年肉乾老店春節前收攤 湧暴量訂單「急喊卡」外地客崩潰


丹丹漢堡公告春節年假 全台門市店休4天過春節
速食界南霸天平時客人就很多,員工忙著製作餐點出餐。(圖/民視新聞)

香噴噴的麻辣麵線羹,還有滿桌的餐點,速食界南霸天的丹丹漢堡,一早排滿人,不過櫃台牆面喜氣的公告,寫著春節休息四天,今年春節想吃,可要仔細記好是哪幾天。丹丹漢堡瀋陽店長表示,因為大家(員工)也是想要跟家人聚在一起,所以我覺得說這個是必要的,就是大家放得很開心,回來工作的時候也會很愉快啊。

公告上頭寫著,除夕到初三,春節公休四天,店家說,這樣的政策至少實施5年,因為有越來越多員工重視生活,希望春節能休假,和家人團聚,消費者又是怎麼想?有些消費者認為,可能這段過年這個時間,就比較吃不到有點可惜,因為有的人北部下來,會特別想要吃一下;也有人覺得,是可惜,但因為住附近常常在吃啊,讓他們休真的沒關係,過年就吃別的嘛。

丹丹漢堡公告春節年假 全台門市店休4天過春節
鍋燒麵是許多南部人的用餐首選之一。(圖/民視新聞)

在鍋裡放入各式食材,煮沸熱水加入意麵、蔬菜,在高雄眾多美食中,鍋燒麵也是許多人的首選之一,同樣是餐飲業,就有店家,看準遊客人潮商機,大賺過年財。鍋燒麵店老闆表示,過年人潮相對當然多,因為過年期間我們這裡算學生街,春節期間就是特別出來開店,希望可以多賺錢。

今年春節有7天連假,有餐飲業選擇讓員工好好放假,也有店家希望藉機賺飽飽,也提醒民眾,過年期間,店家營業時間都不固定,要吃之前,務必先確認,以免撲空。

更多新聞: 搶攻60億年菜商機 佛跳牆.獅子頭加熱就能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