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君陪吳思瑤站路口催票 憶當戰友過往讚她:CP值最高的立委
鄭麗君陪同吳思瑤站路口拜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選戰最後倒數,力拼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9)日找來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以及10名律師陪同路口拜票。吳思瑤受訪時透露,鄭麗君對她來說是「仙女下凡」、優雅的存在,以前自己還是幕僚時都會偷偷在幕僚席遠望她,後來2人不僅是好姊妹,在文化工作上也是好戰友;吳思瑤還爆鄭麗君料說,鄭的老公非常體貼,還會做晚飯給她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黨前秘書長直播性騷擾女星「桌子都硬起來」 下場出爐

賴清德競選總部「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鄭麗君,過去擔任文化部長期間,與吳思瑤時常合作,今早罕見現身路口陪同拜票,就是要幫忙吳思瑤爭取更多選票。

吳思瑤受訪大讚說,鄭麗君對她來說是一個「仙女下凡」的存在,透露過去她在政院當游錫堃的秘書,正在尋找一位最棒的青輔會主委,尋尋覓覓找到鄭麗君,那時候自己是小小的幕僚,每次院會自己會偷偷在幕僚席遠望鄭麗君,表示鄭麗君真的是一個政治圈優雅的存在,專業的代表。

吳思瑤表示,自己一路是鄭麗君的粉絲,2人也曾當過短暫的立院同事,後來鄭麗君是文化部長,自己自詡為專業的文化立委,雙方合作無間,文化界期待已久的重大文化治理工作,都在鄭麗君擔任部長、自己擔任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召委完成,諸如2019年完成文化基本法,還有國家語言發展法,文策院的條例等,2人是文化工作上的好戰友,私下則是好姊妹。

快新聞/鄭麗君陪吳思瑤站路口催票 憶當戰友過往讚她:CP值最高的立委
鄭麗君陪同吳思瑤拜票。(圖/民視新聞)

吳思瑤現場還爆料,非常羨慕鄭麗君嫁了一個好老公,鄭麗君老公非常體貼,曾聽鄭說,她老公都會做晚飯給她吃;另外,新北投火車站歸鄉重建啟用典禮,鄭麗君也帶老公及孩子來,自己親眼看到,鄭麗君在公民朋友面前是文化部長參加活動,但私下就是媽媽,她扮演文化部長角色時,老公就在下面守護她,直言好羨慕。

鄭麗君認為吳思瑤太謙虛,稱讚吳思瑤從擔任議員就非常亮眼,進入國會後,大家都知道吳是公認最優秀的立委,自己擔任文化部長期間,非常感謝她並肩作戰。鄭麗君也笑說,雖然吳思瑤是好姊妹、好朋友,但每次到立院備詢時都還是會「皮皮挫」,想說吳思瑤今天要問什麼,因為吳每次都是有備而來,但聽完吳質詢後都會很感動,因為2人理想是一致的。

鄭麗君也不忘喊話大家支持吳思瑤,她是國會最認真專業、優秀的文化立委,也對北投天母付出百分百,可說是「CP值最高」的立委。

快新聞/鄭麗君陪吳思瑤站路口催票 憶當戰友過往讚她:CP值最高的立委
鄭麗君陪同吳思瑤,不畏風雨站路口拜票。(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帶著國際對蔡英文的信任 蕭美琴曝「未來副總統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