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稱高端「無不可告人」之事 名嘴揭關鍵批在野「這件事」很可惡
陳建仁日前赴立法院進行高端案的專案報告,他表示一切都依照相關法規、國際貿易慣例簽署,這之中沒有不可告人之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赴立法院進行高端案的專案報告,針對在野黨訴求「公布高端採購合約」一事,陳建仁重申,政府與高端的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一切都依照相關法規、國際貿易慣例簽署,他強調,這之中「沒有不可告人之事」。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在野黨利用高端所有的過程裡面來做政治性的操作,這是我覺得最可惡的地方」。

更多新聞: 在野黨要求公布高端合約 強調已發函給高端!陳建仁:沒不可告人之事


陳建仁稱高端「無不可告人」之事 名嘴揭關鍵怒批「這件事」:真可惡
陳建仁呼籲,在野黨跟有心人士不要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做的努力與貢獻,這是相當不公平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建仁日前赴立法院進行高端案的專案報告,他指出,行政院和相關部會都一直主張高端合約對外要有所公布,但要尊循一定的程序進行,政府也一直和高端溝通,希望他們能對外公布,他強調「我們跟高端的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一切都依照相關法規、國際貿易慣例簽署,這之中沒有不可告人之事」。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這是一個企業跟政府的合作,所有的合約都必須雙方有共識,才會進行採購,這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道理,賴清德他講得很清楚,他也是講要公開的,在野讓衛福部左右為難,因為合約裡面有相關的條款,我們不行隨便公布」。

陳建仁稱高端「無不可告人」之事 名嘴揭關鍵怒批「這件事」:真可惡
張銘祐在節目中指出,「在野黨利用高端所有的過程裡面來做政治性的操作,這是我覺得最可惡的地方」。(圖/民視新聞)。

在採購合約簽署過程中,按照慣例,所有的國家與COVID-19疫苗廠商,都會有簽訂的保密條款,若要公布合約一定要得到對方的同意,若政府單方違背簽約義務公布合約,會違背政府的誠信,未來政府要對外採購任何的藥物、疫苗等可能會受到拒絕,也使得國人健康的保障受到影響,陳建仁也呼籲,在野黨跟有心人士不要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做的努力與貢獻,這是相當不公平的。對此,張銘祐在節目中接著指出,「在野黨利用高端所有的過程裡面來做政治性的操作,這是我覺得最可惡的地方,我覺得高端疫苗到現在沒有任何問題,這是企業跟政府在採購上,原本應該有的程序跟問題,為了這個公布的癥結點,在野黨在這次總統大選,把高端惡魔化,把防疫惡魔化」。


更多新聞: 游顥控假借送弱勢白米涉賄選 蔡培慧反擊:惡意抹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