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聯盟勝投王最後一年?41歲潘威倫親曝心聲:心裡面是這樣想
41歲潘威倫透露退休想法,將挑戰生涯第150勝。(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華職棒即將進入到第35個球季,去年上半季冠軍統一獅在休賽季期間做出球員異動,生涯累計148勝的「中職勝投王」潘威倫被球團登錄一軍,成為聯盟現役最高齡的球員,被問到「是否將今年視為最後一個球季?」,他透露心情表示「心裡面這麼想」,似乎對於引退想法保持開放態度。

更多新聞: 棒球/張99傳奇一生落幕!張誌家於中國火化 骨灰將返台與父同葬

中職/聯盟勝投王最後一年?41歲潘威倫親曝心聲:心裡面是這樣想
潘威倫即將進入到生涯第22個賽季,對於對修想法保持開放態度。(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41歲的「嘟嘟」潘威倫即將進入到生涯第22個賽季,目前累計148勝是聯盟史上最多勝的投手,只差2勝就可以進到「150勝俱樂部」,潘威倫表示過去幾季都有跟球團討論未來規劃的事情,最終還是達成共識,「公司認為我還可以投,讓我繼續當選手,共同目標就是達成設定的目標」,潘威倫繼續征戰中職,首要目標就是挑戰150勝的里程碑,他也會努力去達成,「盡力去達成設定目標,現階段是這樣,公司有規劃(退役)後面的事情。現階段目標再把勝投往上」。

潘威倫表示自己能夠投到40歲感覺到相當幸運,「這年紀,春訓調整過程,確實你要花一段時間,人生還有很多,會想要陪家人、身體狀況也是考量」。潘威倫上個賽季一軍出賽,以41歲160天先發登板,超越台灣名人堂前輩郭源治,成為隊史年紀最大的先發投手,球季出賽4場比賽,僅先發一場,共計投出9.2局,留下0勝1敗,10.24防禦率成績。

更多新聞: 籃球/貴桑桑!NBA「表弟」卡森斯來台見面會 「2互動」要價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