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發射火箭! 黃捷喊「不怕」:用神聖選票當盾牌守護台灣
黃捷喊台灣人不會怕,用神聖選票當盾牌守護台灣。(圖/擷取自黃捷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國今(9)日下午3時左右發射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國家級防空警報大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捷表示,中國威脅恐嚇從來沒間斷,「但我們台灣人不會怕!」面對中國介選要拿出民主精神,用神聖選票當盾牌守護台灣,手上這張選票就是民主國家最強大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發射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上空 蔡英文:台灣最大保障就是自己的決心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今日下午3時03分許,中國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蔡英文今下午再次力挺黃捷,到鼓山龍目井龍泉宮參香祈福。黃捷致詞時提及中國發射火箭搭載衛星一事,下面民眾也不滿中國行為大喊,「介選」。

黃捷表示,最近中國對台灣每天恐嚇、文攻武嚇從來沒斷過,用軍機、飛行器、空飄氣球剛剛還用火箭搭載衛星飄過南部上空,中國威脅恐嚇從來沒間斷,「但我們台灣人不會怕!」

黃捷指出,此時此刻就跟蔡英文在一起,台灣人一直用民主精神面對境外勢力的文攻武嚇,面對中國介選要拿出民主精神,用神聖選票當盾牌守護台灣、選出台灣未來,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自信和驕傲。

黃捷強調,民主不是1、2天造成的,民主珍貴且脆弱,手上這張選票就是民主國家最強大武器,即便收到警報但是還是知道要如何因應,手上選票就是最有力量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據點致詞「國家級警報大響」 蔡英文:總統在這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