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這寶物抽乾河水!天價「帝王綠翡翠」3天後找到了 失主放煙火慶祝
為天價「帝王綠翡翠」抽乾河水,最終失主失而復得。(圖/翻攝自微博)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中國廣東省佛山市一家珠寶店發生一起悲劇,珠寶店老闆在一場直播中不小心將「帝王綠翡翠戒指」手滑掉到河裡,為了找到這價值千萬的珠寶,珠寶店老闆為了找回來,甚至大動作將河水抽乾,本以為找回來如大海撈針,所幸在經過3天3夜的打撈,最終順利尋獲。找到後大家興奮不已,甚至現場放起煙火慶祝。

更多新聞: 真是神奇「鼠」了!他拍到老鼠「勤奮打掃一整晚」東西物歸原主畫面曝光


為這寶物抽乾河水!天價「帝王綠翡翠」3天後找到了 失主放煙火慶祝
為了找到遺失的「帝王綠翡翠」,鑲嵌師傅不放棄將整條盒水抽乾尋找。(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聲稱廣東佛山一家珠寶店聲稱遺失的「帝王綠翡翠」價值高達12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220萬元),可說是天價級別,所幸在1月8日晚間8時30分左右,在超過百人圍觀的見證下,終於在溝內淤泥打撈到遺失的戒指,看到翡翠失而復得,大家都開心歡呼,現場甚至有人放起煙火慶祝,而翡翠的主人當天他人在東南亞仰光,他表示這只「帝王綠翡翠」是他父親為他準備的婚戒,「我婚期定在2025年,與翡翠戒指一套還有一條項鍊、一枚耳環和一枚男戒,是2023年12月21日完成鑲嵌的。我們家是做珠寶生意的,但我不在這行,不知道具體是什麼翡翠」。

翡翠主人表示,遺失當天父親前往鑲嵌師傅的工作室準備取貨,在拍攝影片時戒指竟意外掉到外面,從提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當時一個人從套盒中拿出一枚翡翠戒指後走到窗邊,戒指在掉落後畫面就中斷,男子表示「他當時就是想拍一段影片發到家裡的微信群組,結果手滑掉了,找了幾天本來差點就放棄了,幸好鑲嵌師傅不讓我們放棄,最終順利找到了,找到時我父親不在場,他出國了」。男子稱戒指找到時除了沾滿污泥之外,其他完好無損,為此特別高興。主人透露戒指失而復得對他來說意義非凡,另外,網路傳言失主為了找到戒指提出重賞,對此主人闢謠表示沒有這樣的事情,僅回應「是我們找人抽水,跟他們談好了,會按時計費」。

更多新聞: 能登半島強震造成「土壤液化」!馬路褐色髒水湧出 地裂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