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老虎伍茲宣布分手NIKE!27年合作狂賺155億台幣
老虎伍茲宣布分手NIKE,27年合作天價收入曝光。(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今天(9日)突然宣布,結束合作長達27年的知名運動品牌NIKE,老虎伍茲在高爾夫球界生涯幾乎與NIKE劃上等號,他僅在社群平台宣布結束合作的消息,對於接下來的發展與規劃,並沒有多做說明。據《富比士》估算,在與NIKE多年下來的合作,老虎伍茲共賺進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元)的收益。

更多新聞: NBA/「魔獸」飛抵馬尼拉!將聯手2前球星 嗨喊:我們終於到了!

高爾夫球/老虎伍茲宣布分手NIKE!27年合作狂賺155億台幣
老虎伍茲與NIKE結束27年合作關係。(圖/美聯社影像)
老虎伍茲在社群媒體上發長文宣部與NIKE結束合作關係,文中向NIKE表達長期以來對他的支持,「27年前很幸運可以和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合作,也有許多充滿奇妙時刻的日子,自雙方合作起,日子充滿許多令人驚嘆的時刻與回憶,如果一一道來,我可以一直不停地講下去」。伍茲並沒有透露新贊助商的細節,不過有提到可能會在下個月於洛杉磯舉行的捷恩斯邀請賽(The Genesis Invitational)宣布下一步動向。

老虎伍茲在高球界寫下傳奇生涯,共拿下15座高爾夫大滿貫冠軍,自1996年起和NIKE合作之後,只要談到老虎伍茲就會想到NIKE,在1996年NIKE廣告中,在自己職涯首秀記者會上,簡單說了一句「哈囉,世界」,卻引起廣大迴響,雙方合作27年,老虎伍茲共賺進約5億美元(約155億台幣)。NIKE也發文回應向他表達感激,並且大讚他為高爾夫球打破舊有的思維和刻板印象,為高球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最重要的是,你挑戰了自己」,雙方最終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成聯盟人氣王!IG粉絲人數暴增 逼近700萬人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