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磚頭土法煉鋼赴美圓棒球夢 烏干達少年獲大谷追蹤
來自烏干達的丹尼斯土法煉鋼,獲得到美國打棒球的機會。(圖/截圖自丹尼斯IG)

體育中心/蔡晴景、郭水城報導

非洲大陸的棒球運動並不盛行,但在烏干達有一名20歲少年丹尼斯,卻展現強大熱情,用輪胎、磚塊當作訓練工具,苦練捕手基本動作,甚至獲得到美國參與MLB選秀聯盟的機會,儘管這趟圓夢之旅沒有留下好成績,但土法煉鋼的畫面在社群發酵,連日本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都成為他的追蹤者之一。

更多新聞: 全球最火紅棒球員捨他其誰! 大谷翔平IG粉絲經典賽後暴漲上看700萬

用輪胎當成重訓工具,接球手上還吊著一大塊磚頭,烏干達20歲小將丹尼斯,土法煉鋼網路爆紅,被準名人堂投手Verlander擔任記者的弟弟發掘,獲得前往美國圓夢的機會。

去年六月,從跟棒球運動八竿子打不著的烏干達遠渡重洋,加入美國職棒選秀聯盟''關鍵者隊'',身高只有168公分,職司捕手,站在其他球員身邊小了不只一號,卻成為最受矚目的一位。

烏干達棒球選手丹尼斯:「我小時候看到培瑞茲打球(皇家明星捕手),他能在大聯盟打球,那為什麼我不能成為最好的大聯盟捕手,只需要好的教練只到我該怎麼做。」

接受MLB節目專訪,也有多家媒體前來報導,這名烏干達小夥引發討論,IG帳號甚至連天下第一人都按讚。

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竟然也成為追蹤者,他興奮截圖PO文分享。這趟美國行,丹尼斯在所屬聯盟出賽十場,19打數吞下15K,打擊率0,顯示土法煉鋼半路出家,想在闖出名堂還是不容易,但他對棒球的熱情和追逐夢想的勇氣,已經贏得棒球迷掌聲。


更多新聞: 娶火腿啦啦隊女神、年薪千萬 大谷翻譯水原一平高人氣堪稱人生勝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