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火紅棒球員捨他其誰! 大谷翔平IG粉絲經典賽後暴漲上看700萬
大谷翔平的IG有將近700萬粉絲追蹤,成為全球棒球員之最。(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大谷翔平是現在棒球界的當紅炸子雞,但他人氣到底有多高,數字會說話。他的IG追蹤人數近期來到698萬,即將突破700萬大關,與去年經典賽前相比,足足漲了超過500萬,成為全球棒球員之最。即便這個數字放在全球體壇還不足以名列前茅,但挾著日益看漲的粉絲數,也可望為棒球提升更多關注。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超夯愛犬「彈額頭」也爆紅 登社群熱門關鍵字第一名

從加盟記者會的300人媒體大陣仗,就看得出來大谷翔平的人氣有多旺,他現在無疑是全球最火紅的棒球員。大谷翔平的IG粉絲,9日上午已經達到698.3萬,要破700萬大關只是時間問題。事實上,去年經典賽前,大谷的追蹤數只有158萬,隨著他在經典賽率領日本隊奪冠,4月份就已經衝到542萬,加上一整季的「二刀流」封神表現,拿下生涯第二座美聯MVP,又跟人氣球隊道奇簽下天價合約,短短一年不到,粉絲暴漲了超過500萬,成為棒球員之最。

2020年5月創立帳號,大谷的首篇貼文是生涯首轟的「空氣擊掌」,隨後發文數並不多,但總能創造話題,他也不忘發揮影響力,透過社群宣布捐贈手套給日本小學生,近期更是與道奇一起加入能登半島地震的賑災行列。雖然比起全球體壇,這樣的數字還跟世界頂尖有段差距,不過「大谷效應」顯然已經「破圈」,也可望為棒球運動提升更多全球關注度。


更多新聞: 超級球星降臨道奇 大谷翔平超大壁畫現身洛杉磯當地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