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前進CES展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
工研院前進CES展,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準國際大廠積極打造虛擬生態系,工研院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補助下,也持續發展虛實融合的互動體驗,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開展第一天,舉行兩場合作儀式,包括攜手車用LED模組大廠聯嘉光電,搶攻3D娛樂商機,以及與記憶體大廠威剛的轉投資公司,投入運動科技市場。

更多新聞: 中保科登上CES國際舞台 端出監控方案與國際大廠接軌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開展,我國工研院前進拉斯維加斯,帶來虛實融合的互動體驗,並舉行兩場合作儀式,和業者一起端出3D顯示、AI人工智慧等技術。

包括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結合生成式AI,開發「高擬真3D互動系統」,當鏡頭拍下2D平面照片,只要經過30秒鐘,3D數位分身就出現在眼前。有參觀者表示,看到自己模型十分生動,嘴巴會跟著動,非常炫,相信技術未來有很多應用。

聯嘉光電總經理黃昉鈺指出,美國3D Display市場有4130億美元,有機會跟工研院合作,搶攻3D娛樂商機,心情非常興奮與期待。

工研院前進CES展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
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結合生成式AI,開發「高擬真3D互動系統」。(圖/民視新聞)

另外工研院也和威剛科技轉投資的光陣三維科技,瞄準運動科技市場,研發「高球模擬器」,除了有AI 3D感測分析動作,還有智慧果嶺動態調整地形,被Forbes雜誌評點為CES 2024重點展品。

參觀者分享,推桿體驗非常好、很厲害,而多台相機的設置及軌跡追蹤都很精準。

工研院前進CES展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
工研院第8次參與CES。(圖/民視新聞)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三方共同參與合作,我們都非常期待進軍美國、台灣,以及全球各地的市場。」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CTA)市場研究總監 Jessica Boothe說:「持續看到許多創新研發成果,很開心今年工研院來參與盛會。」

工研院第8次參與CES,端出札實的技術成果,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能橫著走的汽車! 美國CES展多款未來概念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