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再度訪中東 呼籲以色列讓巴勒斯坦建國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軍週二擊斃一名真主黨高階指揮官,真主黨隨即出動無人機、襲擊以軍北方司令部總部,讓中東戰火再升溫。同一時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了調停以哈戰事再度走訪中東,昨天(1月9日)見了以色列總理和戰時內閣後,除了重申支持以國自衛權利,同時表示美方反對將加薩居民安置在加薩以外的地方,說只有讓巴勒斯坦建國,以色列才能獲得阿拉伯鄰國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官媒:領導人金正恩稱南韓為「主要敵人」 著眼提升「核震攝」
布林肯再度訪中東 呼籲以色列讓巴勒斯坦建國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萬人空巷,浩大陣容就是為了送真主黨高官送後一程。

以軍8日的空襲,擊斃了雙方交火3個月來,最高階的真主黨成員,隨後真主黨出動無人機、襲擊以軍北方司令部總部作為報復,以軍再還以顏色、派無人機襲擊葬禮地點附近,造成數名真主黨成員死傷。中東戰火升溫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斡旋之旅,9日來到以色列會見總理和戰時內閣,希望盡可能避免傷害到加薩平民。布林肯會後表示,美方反對將加薩居民安置在加薩以外地方。

布林肯再度訪中東 呼籲以色列讓巴勒斯坦建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講得很清楚一旦條件允許,巴勒斯坦平民必須能夠返回家園,絕不能迫使他們離開加薩。」

布林肯表示,確保以色列和區內實現持久、可持續的和平,需要透過建立巴勒斯坦國,也只有讓巴勒斯坦建國,以國才能獲得阿拉伯鄰國的支持。而再次強調希望戰爭能盡快結束得同時,也重申支持以國自衛的權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有太多生命損失太多痛苦,但重要的是以色列實現其正當的目標,也就是確保10月7日慘況不再發生。」

這是布林肯自去年(2023年)10月以來第4度走訪中東,不過至今仍未在停火上有顯著進展,會後布林肯也坦言,實現目標仍然面臨重重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防長奧斯汀罹患攝護腺癌 秘密住院為治術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