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官媒:領導人金正恩稱南韓為「主要敵人」 著眼提升「核震攝」
北朝鮮官媒:領導人金正恩稱南韓為主要敵人 著眼提升「核震攝」。(圖/達志影像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北朝鮮官媒《朝中社》今報導指出,領導人金正恩宣稱時機已到,應將南韓定義為「最敵對」國家。金正恩指出,南韓是在對朝鮮持續展現對抗態度並不斷強化軍力的眾多敵對國家中,主要敵人。北朝鮮迫切需要加強自衛和軍事實力,著眼於提升「核震懾」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官媒:金正恩宣布「不再尋求與南韓和解及統一」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1月8日和9日視察重要軍工廠時,發表上述言論。他強調朝鮮半島局勢惡化是「不可避免的現實」。金正恩表示,儘管北朝鮮不會單方面挑起半島事端,但也不會逃避戰鬥。若南韓敢於對北朝鮮進行武力行動,威脅北朝鮮的主權和安全,朝鮮將毫不猶豫地運用所有手段和力量,以消除南韓的威脅。

此外,金正恩在上個月的勞動黨會議上也將韓朝關係定義為「敵對的兩國關係」,並明確表示兩國將永遠難以實現統一。他批評「持續不可控的危機局勢」是由首爾和華盛頓引起,並宣示北朝鮮將對南韓關係作出「根本性的政策改變」。

更多新聞: 金正恩「直出無P照」外電流出!帥痞油頭「臉冒大肉疣」網嚇:攝影師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