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官媒:金正恩宣布「不再尋求與南韓和解及統一」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北朝鮮中央通信社今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在執政勞動黨年終會議中提到「不再尋求與南韓和解及統一。」

更多新聞: 金正恩嗆聲「遇挑釁發動核武反擊」 南韓防長:考慮「斬首」演練

報導中提到,金正恩指責美國長期引發並惡化朝鮮半島的政治不穩定,批評美國對北朝鮮持續軍事威脅。南韓、日本和美國最近啟動一項系統,分享對北朝鮮發射飛彈的即時資訊,應對北朝鮮的飛彈和核子威脅。

金正恩本月27日於執政勞動黨(Workers' Party of Korea)大會上下令軍隊、軍火工業(munitions industry)及核武部門進一步加快戰爭準備,以因應美國近幾個月的空前對抗;翌(28)日,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視察了前線部隊,今年雙方關係急劇惡化,南韓因北朝鮮發射間諜衛星而宣布中止2018年兩韓軍事協議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北朝鮮接班人浮出檯面?金正恩愛女「華麗穿搭」藏玄機網嘆:神複製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