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官媒:金正恩對軍隊發出指令「要求加快戰爭準備」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北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日報導,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發出指令,要求軍隊、軍火工業和核武部門加快戰爭準備,以因應美國前所未有的「對抗舉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後首次!北朝鮮高官訪中會談 商討加強戰略合作

21日,金正恩接見飛彈部隊時,就警告如果北朝鮮遭遇核挑釁,將會發動核打擊反制,而日前聯合國盟軍也宣布,隨著北朝鮮恢復板門店駐軍武裝,為了保護軍民安全,也將跟進配槍。

北朝鮮持續堅持擁核立場,今年肆無忌憚地進行飛彈試射,今年12月17日、18日連續兩天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展現極大的威嚇意圖。北朝鮮官方媒體於21日再次強調,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親自接見飛彈部隊,並在祝賀他們成功發射「火星-18型」洲際飛彈的同時,明確表示如果敵方冒然進行核挑釁,北朝鮮將毫不遲疑地以核武器予以反擊。

更多新聞: 北朝鮮再射彈道飛彈 譴責美國派核潛艦預演核戰、彰顯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