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接班人浮出檯面?金正恩愛女「華麗穿搭」藏玄機網嘆:神複製老爸
韓國情報揭「這1端倪」,猜測金正恩愛女成或將成為北朝鮮下屆領導人。(圖/美聯社 提供)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北朝鮮近來動作頻頻,除頻繁試射飛彈外,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10歲愛女金主愛的一舉一動,也備受國際媒體關注。她自去(2022)年以來頻繁在大眾面前亮相,日前金正恩還正式封愛女為「新星女將軍」,北朝鮮官媒體近來也頻頻釋出金正恩攜愛女參加軍事活動的照片,其中金主愛的「華麗穿搭」被外界認為暗藏玄機,就連韓國情報官員都認為,金主愛成為接班人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更多新聞: 正妹田裡挖到「整塊金燦燦」價值超狂!「轉頭奔銀樓」網狂搖頭:恐觸法


北朝鮮接班人浮出檯面?金正恩愛女「華麗穿搭」藏玄機網嘆:神複製老爸
金正恩攜10歲愛女觀看試射過程,金主愛(粉衣)穿搭意外成媒體關注焦點。(圖/美聯社 提供)

北朝鮮日前成功試射「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北朝鮮官媒19日證實,領導人金正恩當天攜女兒金主愛觀看試射過程。不過,「北朝鮮第一千金」此次的罕見穿搭,意外吸走了外國媒體的關注焦點,不同於以往沈穩的穿搭風格,金主愛此次穿上了符合她年齡的夢幻粉皮草外套,梳起俏皮高馬尾,脖子上則圍著一條有文字圖案的圍巾,讓網友們看了笑說:「終於回歸少女了」、「這樣才是公主嘛」。

北朝鮮接班人浮出檯面?金正恩愛女「華麗穿搭」藏玄機網嘆:神複製老爸
金正恩(左一)近來頻頻攜愛女(粉衣)出席公開活動,引發外界對於接班人選的猜測。(圖/美聯社 提供)

韓國《朝鮮日報》則從皮草外套的質地、剪裁分析其中暗藏的端倪,表示這件華麗皮草外套要價不菲,若是歐洲品牌,估計至少要數千到數萬美元。韓媒《中央日報》則分析,讓金主愛華麗出現在公眾面前,應該是金正恩打造接班人形象的策略,就連南韓情報官員都認為,金主愛接班可能性越來越高。而不只是此次的粉紅皮草,金正恩上(11)月帶著愛女出席空軍活動時,父女倆不約而同穿上了皮衣,還戴了同款墨鏡,網友直呼金主愛簡直神複製了父親的穿搭;此外,金主愛當時甚至還站在老爸的前面,顯示官媒似乎有意塑造正統接班者的形象。

北朝鮮接班人浮出檯面?金正恩愛女「華麗穿搭」藏玄機網嘆:神複製老爸
金主愛日前公開露面,神複製父親穿搭。(圖/美聯社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華麗穿搭和站位暗藏玄機外,北朝鮮當局的種種動作,都讓外界好奇金主愛是否就是金正恩的接班人?近幾個月來,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多次帶著愛女金主愛公開露面,包括出席閱兵典禮、試射飛彈、出席經濟活動,甚至還一起看足球賽等,數據顯示,金主愛自去(2022)年11月底首度現身後,1年內就跟隨父親出現超過18次;金正恩日前更正式封愛女為「新星女將軍」,據悉,金正恩小時候,在北朝鮮內部就被稱為「新星將軍」,因此從稱謂來看,北朝鮮似乎已經完成金主愛接班的內部程序。不過,有專家認為,在父權社會的北朝鮮,要打破傳統,由女性擔任最高領導人,難免會受到保守派的反對,金主愛能否成為北朝鮮的第一位女性領導人,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帥炸天韓星」TOP10有誰?車銀優落榜「他公認第1」大贏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