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頭號黑幫老大越獄 蒙面槍手持槍闖電視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港都「瓜亞基爾」,日前發生頭號黑幫老大越獄事件,到現在還沒抓到人,隨後多座監獄發生暴動,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黑幫展開報復,多地發生爆炸,至少7名警察被綁架,還有電視台被持槍闖入、直播中斷,警方攻堅逮人,並定調事件為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 外媒看哪間?她指通訊社「只寫事實」 笑稱新華社例外:為習近平喉舌

攝影棚槍聲大作,現場直播節目進行到一半,持槍份子突然闖入,還揮舞疑似爆裂物。警方聞訊趕到,淨空周邊街道、包圍電視台。他們荷槍實彈瞄準警戒,隨後一舉攻入,歹徒雙手反綁被捕,總共13人落網,一一被帶出電視台。

厄瓜多頭號黑幫老大越獄 蒙面槍手持槍闖電視台
厄瓜多警察全國指揮官沙帕塔:「我們撤離所有電視台員工,接著特警進入現在13人已被逮捕,他們將移交給主管機關,事件報告將牽涉恐怖主義行動。」

厄瓜多頭號黑幫老大日前越獄,全國多座監獄跟著暴動。就在電視台被闖入稍早,才有警察遭綁架,民眾拍下警車爆炸瞬間。

黑幫釋出恐怖影片,強迫被綁架的警察跪地唸出給厄瓜多總統的聲明,向他宣戰。前一天,總統諾波亞剛宣布全國進入60天緊急狀態和宵禁,現在又進一步宣布「國內武裝衝突」狀態。

厄瓜多總統諾波亞:「我剛簽署例外狀態命令,賦予軍隊行動完全的政治與法律支持。」

厄瓜多頭號黑幫老大越獄 蒙面槍手持槍闖電視台
​​​​​​​​首都市中心到處都有軍人巡邏,總統府和地鐵站更是戒備,商家鐵門深鎖。

首都基多居民圭瓦拉:「當然當然人們不僅害怕,而是恐懼。」

首都基多居民維拉:「主管叫我們提早下班大眾運輸沒來,我們被告知遠離可疑物體大家都很害怕。」

厄瓜多事態升高,鄰國祕魯跟著警戒,祕魯總理已經宣布北部邊界進入緊急狀態,派出軍隊支援,並宣布將22個黑幫認定為恐怖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X戰警》帥氣男星闌尾癌過世 享年4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