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工作量恐大增 警察上街要求"獎金1500歐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7月26號即將在巴黎登場的奧運,讓巴黎加入倫敦,成為辦過3次奧運唯二的兩個城市。由於疫後大解封,屆時可能湧入大批遊客,基層警務人員的工作量恐大增,再加上通膨嚴重,讓巴黎警察上街要求給他們一筆1500歐元的獎金。

更多新聞: 慈禧「AI復活」嗨跳科目三!10秒「魔性舞姿」曝光嚇壞網:驚悚

雙層巴士繞過巴黎巴士底廣場,車上載的不是遊客,而是負責維安的警察,他們手上揮舞象徵奧運的五環旗,但每個環上都被銬上手銬,表達對現今福利不滿的訴求。

抗議的警察身上穿著有期許字樣的上衣,希望警察在社會上的付出,可以得到對等的待遇。

巴黎奧運工作量恐大增 警察上街要求"獎金1500歐元"
​​​​​​​​巴黎聯合警署工會會長喬洪:「我們還沒完全對奧運做好準備,這正是社會對話的時機我們警告當局,警察還沒準備好。」

巴黎聯合警署工會提出,要求當局給每位員警1500歐元獎金,否則會在1月18號發動罷工。

巴黎聯合警署工會會長喬洪:「我要再次強調我們沒還沒準備好,我們也是人我們也需要休息。」

巴黎奧運工作量恐大增 警察上街要求"獎金1500歐元"
巴黎聯合警署工會表示,近來法國不但有恐攻,還有黃背心等抗議事件,他們每次都打頭陣,在第一線維護社會安全,但他們並不覺得自己有被公平對待。今年奧運可能會有超過60萬人,聚集在巴黎為選手加油,如果政府不同意他們提出的條件,那他們也無法保證賽事期間的秩序與安全。 更多新聞: 慎入!澳洲沙灘驚見「血紅色球狀生物」掀熱議 網直呼:外星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