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AI復活」嗨跳科目三!10秒「魔性舞姿」曝光嚇壞網:驚悚
慈禧太后是歷史知名人物,最近中國掀起跳〈科目三〉的風潮,有網友利用AI技術讓慈禧太后跟上熱潮。(圖/翻攝自微博一顆小虎頭、草莓派蘋果醬)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去(2023)年底中國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的店員,掀起一股嗨跳抖音神曲〈科目三〉的熱潮,讓不少台灣民眾也都爭相模仿。隨著時間過去,這股風潮似乎尚未減退,近期中國社群平台上,瘋傳一段歷史人物「慈禧太后」跳起〈科目三〉的影片,原來是有網友利用AI技術讓慈禧太后「復活」。影片曝光後,隨即讓大票網友嚇歪,並直呼「好可怕!」。

更多新聞: 美國4寶媽37歲宣布當阿嬤!「童顏真面目」嚇歪百萬網:以為才20


慈禧「AI復活」嗨跳科目三!10秒「魔性舞姿」曝光嚇壞網:驚悚
有中國網友利用AI讓慈禧太后「復活」大跳〈科目三〉。(圖/翻攝自微博老歿)

隨著技術的發達,許多人都會利用AI技術來製作逗趣影片。近期中國社群平台上,流傳著一段8秒短影片,有網友利用AI技術讓知名歷史人物「慈禧太后」跳起抖音夯曲〈科目三〉。畫面中的慈禧太后,隨著音樂擺動身體,身上卻穿著宮廷華服,臉上也毫無表情,看起來既端莊又凝重,搭配現代舞姿有著滿滿的違和感。慈禧太后藉由AI技術「複活」,讓許多網友都感到相當驚訝,而除了黑白版本外,也有流傳彩色版本。

慈禧「AI復活」嗨跳科目三!10秒「魔性舞姿」曝光嚇壞網:驚悚
中國社群平台上還流傳著彩色版本,令許多網友看了都相當傻眼大喊「害怕」。(圖/翻攝自微博一顆小虎頭)

影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目光,許多人都感到難以置信,「有點嚇人」、「好可怕,驚悚」、「別這樣!!!」、「不敢點開,害怕殭屍復活」、「半夜傳這個真的會被封鎖。」。事實上,慈禧太后是清文宗咸豐皇帝時期的懿貴妃,也是清穆宗同治皇帝的生母,在清朝同治、光緒年間中國實際上的最高統治者,同時為中國史上最後一位享有太皇太后頭銜的人。雖然慈禧太后在歷史上被認為是貪戀權力,且過著奢華無度生活的人,不過也有學者認為慈禧並非對社會毫無貢獻,反而做出除纏足、廢除科舉度等改革制度。

慈禧「AI復活」嗨跳科目三!10秒「魔性舞姿」曝光嚇壞網:驚悚
慈禧太后在過去被認為是貪戀權力、喜歡享受奢華生活的人。(圖/翻攝自微博老歿)



更多新聞: 巴西網紅「中樂透超過50次」紀錄太狂!獨家傳授「致富秘訣」:真的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