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北部恐出現8度!投票日預估晴朗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晚(1/10)報到,行人幾乎是包緊緊才出門採買。(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 吳俊德 莊柏驊 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今晚將逐漸轉冷,台南以北宜花和外島,可能來到10度,北部近山區甚至低到8度,提醒民眾注意,好消息是周六投票日,全台大致都是晴朗穩定天氣,直到下周一才預計會出現另一波雨勢。

更多新聞: 30歲單身男「無車無房」下班耍廢!他焦慮問「可悲嗎?」網反應曝光

上街買菜民眾,個個包緊緊,有的穿厚外套,有的甚至戴起毛帽,只是入夜之後,又有強烈冷氣團南下,氣溫再度溜滑梯,甚至部分地區可能只剩8度。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主要是在台南以北宜蘭花蓮,及在外島的金門跟馬祖,可能都會有10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方的話,其實也大概在12到15度之間,感受上是比較寒冷的,這樣子的低溫,其實一直到12號星期五,雖然冷空氣有減弱的現象,但是輻射冷卻的影響,所以還是會有些,局部10度左右的低溫發生。」


冷氣團報到北部恐出現8度!投票日預估晴朗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象署預估越晚越冷。(圖/民視新聞)


整體來說,週三晚間到週四清晨最冷,中部以北和宜蘭,高溫只剩12-14度,其他地區也都在15度以下,北部宜蘭甚至會有局部降雨情形,好消息是1/13週六選舉日當天,天氣剛好回暖適合出門!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因為整體的環境比較轉乾的關係,所以從星期四開始到星期天,天氣上大致上都是晴朗穩定,不過在迎風面東半部,可能還是零星下雨的狀態,但是整體來說天氣是穩定的。」


冷氣團報到北部恐出現8度!投票日預估晴朗 
氣象署呼籲民眾留意溫差問題。(圖/民視新聞)


預計週六、週日和週一,全台氣溫將明顯回升,直到週二才有另一波東北季風正式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將出現雨勢,至於本周全台天氣屬乾冷型態,請民眾特別注意日夜溫差為身體帶來的影響。

更多新聞: 被種「草莓」好尷尬!醫:「4招消除」前兩天冰敷 超過2週小心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