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單身男「無車無房」下班耍廢!他焦慮問「可悲嗎?」網反應曝光
一名30多歲的網友透露,身旁好友半數都已結婚生子,反觀自己無伴、無車、無房住家裡,焦慮發文提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每個人的人生規劃大不同,有著屬於自己的「時區」,但看到好友的生活免不了會產生比較心態,一名30多歲的網友就透露,身旁好友半數都已結婚生子,反觀自己下班後都在玩手遊、追劇或是看動畫,放假就是一人出門隨便晃晃,焦慮問說「30幾歲還在過這樣的生活會很可悲嗎?」,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社畜超有感…年末尾牙「最怕抽到什麼」?過來人「1回答」全場心酸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中發文表示,身邊有一半的朋友都已結婚生子,多數時間都在忙著照顧家庭,沒結婚的也是花時間陪伴另一半,「之前同學會聚餐話題都是工作、房子、車子、小孩,不然就是出國旅遊,我完全插不上什麼話,久而久之跟他們也沒什麼聯絡了」,他自己下班後就無所事事,不是玩電動就是追劇度過一天。

30歲單身男「無車無房」下班耍廢!他焦慮問「可悲嗎?」網反應曝光
原PO透露身邊好友半數都已結婚生子,出來聚餐話題也都圍繞在家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透露自己會去西門町、中山站或是信義區逛街,也會去逛博物館、逛書店或去公園散步,在外面晃累了就會回家繼續打電動、追劇,自己沒有沒有女朋友,沒房、沒車,平時都住家裡,「每天上班下班日復一日過一樣的生活,假日就一個人在路上漫無目的隨便亂晃,30幾歲還在過這樣的生活會很可悲嗎?」。

30歲單身男「無車無房」下班耍廢!他焦慮問「可悲嗎?」網反應曝光
原PO表示放假都一人出門亂晃,累了就回家打電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直言「這問題要問施主你自己」、「有時候焦慮只是因為你太閒了」、「找到自己生活方式比較重要」、「沒什麼大目標的話這樣也不錯吧,還是你期待改變什麼?」、「下班時間怎麼過都是一種選擇而已,自己舒服就好,哪有可不可悲的問題」。也有人羨慕回應「無事一身輕不好嗎...」、「我已婚有小孩,覺得你是在炫耀」、「我可以說我真心羨慕你的自由嗎?」、「你要嘛來炫耀,要嘛怕寂寞」。

更多新聞: 台南鹹酥雞攤驚見「超狂高級貨 」!網猛喊「奢侈好野人」老饕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