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3年沒發年終…他心死問:還要待嗎?鄉民揭「離職關鍵」看這點才準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在同一間公司任職3年,但3年來公司都沒有給予年終獎金,好奇問說「還值得待下去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許多企業為了體恤員工一年來的辛勞,多半都會在農曆新年前發放年終獎金,甚至舉辦尾牙及抽獎鼓勵員工,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在同一間公司任職3年,但3年來公司都沒有給予年終獎金,好奇問說「沒有年終的公司還值得待下去嗎?」,貼文曝光後,掀起正反兩極討論,有人點出關鍵。

更多新聞: 社畜超有感…年末尾牙「最怕抽到什麼」?過來人「1回答」全場心酸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沒給員工年終的公司,最好是不是要換公司?」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在同一間公司任職3年,這段時間公司都沒有給予年終獎金,「身為員工,為公司效命和給公司發展的時間應該算足夠了」,好奇問說「可是沒有年終的公司,還值得待下去嗎?」,坦言在猶豫是否該替將來著想,「應該要趁還年輕時,準備換公司了?」。

公司3年沒發年終…他心死問:還要待嗎?鄉民揭「離職關鍵」看這點才準
原PO以「沒給員工年終的公司,最好是不是要換公司?」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掀起不少網友熱議,有人表示「第一年就可以走了」、「早該換了」、「你其實很想換吧?」、「有問就是想換了吧?有好的就去試」、「沒年終不就代表公司沒賺錢,還不跑?」、「有些公司的年終是用春節禮金的名目發」、「還不換是在等沒獎金的第四年膩」。

公司3年沒發年終…他心死問:還要待嗎?鄉民揭「離職關鍵」看這點才準
有網友直言要看「年薪」再決定是否要離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人直言要看「年薪」再決定,「年終爆多的公司才莫名奇妙,那平時的月薪是在發小錢個什麼勁」、「如果年薪1000萬,可以不要年終沒關係」、「看年薪才準啊」、「別家會給更高待遇嗎?想必會待三年也心裡有數」、「還要看其他的衡量」。

更多新聞: 新人一口氣請3天特休!老鳥拒代職怒嗆「不懂敬業」網諷:奇文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