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進廟拜神!台人熱情介紹廟宇文化 中國男讚嘆:宗教氣息濃厚
近期來到台灣旅遊的曼谷貓,在地陪阿隆的帶領下,前往寺廟拜拜,了解許多廟宇文化,不禁讚嘆台灣宗教氣息十分濃厚。(圖/「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長居泰國的中國YouTuber曼谷貓,近期來台灣旅遊,並於日前到嘉義觀光,當地人阿隆除了帶他們參觀當地有名的「明雄鬼屋」之外,還推薦他們吃鵝肉料理,最終則是帶他到寺廟裡拜拜,第一次拜廟的曼谷貓在聽到地陪詳細地介紹拜拜順序,以及一些台灣廟宇文化後,不禁讚嘆台灣宗教氣息濃厚,跟他們完全不一樣。

更多新聞: 中國遊客深坑老街初嚐當地小吃 搞笑改編周董歌詞解釋「七里香」

近期來到台灣觀光的曼谷貓,一路從北部玩到南部,在最近抵達嘉義遊玩,並遇到當地人阿隆做為地陪,帶他到處走走逛逛,除了參觀民雄鬼屋,了解鬼屋由來之外,還推薦他們品嚐嘉義獨特的「鵝肉料理」,店家不僅外面貼滿各種綜藝節目到此拍攝的海報,裡面店員人數也非常多,可見其口碑很好,每天都有很多客人光顧。

人生初次進廟拜拜!台人熱情介紹廟宇文化 中國男讚嘆:宗教氣息濃厚
曼谷貓進入當地人推薦的餐廳後,發現裡面員工超級多,客人也是絡繹不絕,可見這間店人氣很高。(圖/「曼谷貓」YouTube)

享用完鵝肉料理後,阿隆便帶曼谷貓到當地的保生大帝廟裡拜拜,對此,曼谷貓表示,因為自己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所以不管是在中國還是泰國,都沒有進到廟裡拜拜,剛好趁此機會,解鎖拜神的成就,以及深入了解台灣的廟宇文化。

人生初次進廟拜拜!台人熱情介紹廟宇文化 中國男讚嘆:宗教氣息濃厚
阿隆帶曼谷貓體驗台灣的拜廟文化,並介紹拜拜順序以及每位神明的名稱。(圖/「曼谷貓」YouTube)

阿隆不但向曼谷貓解釋拜拜順序,還教他在拜拜時,要講哪些話,以及介紹每位神明的名稱,非常詳細,最後還帶他燒金紙,而過程中,曼谷貓發現寺廟裡的柱子很漂亮,上面都是手繪的圖案,讓他不禁讚嘆台灣宗教氣息濃厚,跟泰國與中國完全不一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台灣名稱由來?遊台南意外得知寶島歷史 中國男收穫紀念品喊:極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