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嘉義百年市場!欣賞台灣古早味手藝傳承 中國遊客大讚:有職人精神
曼谷貓提及因好奇台灣的早市,想看看台灣人早餐吃什麼,便決定到「嘉義東市場」一遊。(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許多的美食,在各個城市也因歷史發展沿革、地理、氣候不同,有著屬於當地特色的美食。日前到台灣旅遊的中國遊客曼谷貓,分享到嘉義市遊玩的影片,其中便包含了他去「嘉義東市場」的美食巡禮,而該市場至今已營運逾百年,曼谷貓也在市場內吃到了不少難得的美食,見到了傳統古早味美食的手藝傳承,讓他大讚嘉義東市場是「台灣最有職人精神的地方之一」。

更多新聞: 謝金燕「體重嚴格控管」太殘忍!自曝遇「這美食」:只吃2口就拿走


探訪嘉義百年市場!欣賞台灣古早味手藝傳承 中國遊客大讚:有職人精神
在嘉義東市場中,曼谷貓見到好奇的事物,便會上前詢問了解。(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長居在泰國的中籍男曼谷貓,日前到台灣旅遊,也會在YouTube頻道分享在台灣各地的遊歷心得。曼谷貓近日上傳的影片中,提及到台灣多日都是逛台灣的夜市,由於一直都很好奇台灣的早市,也想看看台灣人早餐吃什麼,便決定到「嘉義東市場」一遊,而該市場創建於1900年,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市場內的攤販不少是擁有祖傳祕方的美食,曼谷貓也嚐了牛雜湯、春捲等美食。

探訪嘉義百年市場!欣賞台灣古早味手藝傳承 中國遊客大讚:有職人精神
在嘉義東市場中,曼谷貓也分享泰國與台灣不同的早餐文化,透露泰國時常吃烤雞較重口味的早餐,與台灣特別不同。(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曼谷貓也分享自己在泰國的經驗,他提到泰國人的早餐文化多數是很重口味的,會吃烤雞之類的,而他旅程從台南一路到嘉義,都看到像是吃牛肉湯的早餐,有別於他印象中的粥、饅頭,讓他對於各自有各自的早餐文化感到有趣。他也穿梭在各個攤販間拍攝,像是好奇網絲肉捲的白色網絲是用什麼製成、觀看排骨酥的製作過程、了解百年楊桃汁的內容物等,在與攤販的談天中,從中得知這些古早味手藝傳承的精神與過程。



更多新聞: 鍾明軒呼籲投票遭攻擊!最新影片還原手勢真相 粉絲留言洗讚:讓我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