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這個世代」催票 黃捷、苗博雅:青年買車票回家

民視新聞/葉向媛、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大選倒數計時,當年太陽花學運班底,黃捷、曾玟學、賴品妤、苗博雅等人,組成「這個世代」連線,今天(10)在台北車站前喊話青年返鄉投票。

更多新聞: 因廢死、性向被攻擊 苗博雅為選民站出豁達喊:這社會就是這麼多元

「這個世代」連線成員:「1/13回家投票。」

人來人往,台北車站前廣場,這個世代連線對青年游子深深呼喚。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民)黃捷:「在選前三天的時間特別北上,把握這個黃金的時間,特別來到台北,就是希望說我們所有,在異鄉的遊子們,希望禮拜六非常需要你的這一張票,我們在台北車站的前面,希望大家趕快買下,你手上的這張車票,然後回去投下你的選票。」

太陽花「這個世代」催票 黃捷、苗博雅:青年買車票回家
苗栗縣立委候選人(無)曾玟學:「許多在外的苗栗子弟,其實當被問起,你從哪裡來的時候,有些人都會先遲疑一下,羞愧於或者是不好意思,說出自己從苗栗來,過去在苗栗身上,不該屬於苗栗人的標籤跟污名,我們這一次希望透過選票,選出正確的人,把它撕下來。」

昔日的太陽花學運班底,組成這個世代連線,2024要進軍立法院,年輕選票是決勝關鍵。
太陽花「這個世代」催票 黃捷、苗博雅:青年買車票回家
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社民)苗博雅:「我們過去是太陽花世代的戰友,我們是民主大聯盟,我們的對手叫做地主大聯盟,我們太陽花世代,聯合起來要對抗的是暗黑勢力的,黑金槍毒詐。」

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民)賴品妤:「去投票,返鄉投票,禮拜六返鄉投票,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講三次,你可能來自苗栗的客庄,你可能來自高雄的郊區,你可能在萬華的廟埕長大,你可能聽我們貢寮的海潮長大,拜託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年輕選票是決勝關鍵。」


但今年大選三腳督,柯文哲民眾黨也同樣主攻青年選票。

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社民)苗博雅:「我相信選舉還剩下幾天,可以拉票的時間,那我們會盡全力的去說服所有的年輕人,做出對台灣最好的選擇。」

催出青年投票率,再用理念說服選民,2024這一戰,年輕人返鄉投票如何牽動局勢,充滿變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選引國際關注! 逾150家國際媒體抵台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