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53人赴中國招待旅遊 陳俊宇痛批:中國又介選
宜蘭53人赴中國招待旅遊 遭檢方約談(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選戰倒數計時,又傳出中國介入選舉!宜蘭地檢署調查,疑似有特定人士,招攬村里長和農會代表等53人,到中國旅遊,對此,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就痛批,中國企圖影響台灣選舉,而國民黨的對手黃琤婷則反擊,說這是綠營又在操作亡國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漢廷指民進黨內文件外流 潘孟安:年輕人不要學壞了


宜蘭53人赴中國招待旅遊 陳俊宇痛批:中國又介選
宜蘭53人赴中國招待旅遊 遭檢方約談(圖/示意圖)

一群人在地檢屬,等著接受複訊,因為檢方調查發現,這些里長、里民,再到農會幹部一共53人,從去年8月開始,陸續到中國遊玩,但過程中,卻有國台辦、或統戰部人員陪同,不時發表「要選有利祖國之人」等言論,介選意味濃厚。


聲音來源: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團員在中國旅行期間接受無償招待,檢察官複訊之後被告均請回,那本署將持續釐清,本案是否確有境外介選。」


宜蘭53人赴中國招待旅遊 陳俊宇痛批:中國又介選
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 痛批中國介選(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中國透過這個威脅利誘,企圖來影響台灣的大選,這是非常的明確,可以明顯的看出,中國在替誰幫誰助選。」



儘管中共介選的情況相當嚴重,但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黃琤婷反批,這是綠營又再散佈亡國感、發芒果乾。

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黃琤婷:「只要是到選舉的時候,中共就會不小心飛飛彈,這個我覺得是中共在幫民進黨介選,反而不是在幫國民黨介選,每一次中共的介選,國民黨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好處,得利的通通都是民進黨。」

陳俊宇競總總協調陳文昌:「去的是國民黨的樁腳,長期支持國民黨的人士,率團的是國民黨的副主委,那怎麼會說是幫忙民進黨,民進黨無福消受。」

阿共仔的陰謀,到底是幫到誰,各說各話,只是綠營也要黃琤婷別再裝委屈,點名去年12月27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就特別揪人集資設宴1000人,替她宴客,而黃琤婷則質疑,近期出現一張某宜蘭民代助理,涉嫌買票被抓的假消息,是對手出的奧步。


宜蘭53人赴中國招待旅遊 陳俊宇痛批:中國又介選
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黃琤婷 質疑對手出奧步散布假消息(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黃琤婷:「我懷疑這個圖卡,就是來自於民進黨的黨公職,甚至是在民進黨的黨部,做出來的一個圖卡,所以我希望,陳俊宇陣營要交代清楚,賴清德你要交代清楚。」

陳俊宇競總副主委陳金德:「它並沒有指涉什麼人,所以請黃琤婷候選人,不要對號入座,它不是陳俊宇,競選總部發出的這個圖卡。」



選戰進入最後階段,藍綠持續空中交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稱「國家級警報介選」 王定宇嗆:千錯萬錯都非中國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