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漢廷指民進黨內文件外流 潘孟安:年輕人不要學壞了
潘孟安(右)呼籲,年輕人不要學壞了。(圖/翻攝自民進黨YouTube直播)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侯漢廷今(10)日爆料民進黨文件外流,聲稱民進黨下達指令要求打擊在野黨,對此,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表示,文件有簡體字,真的太不認真,會被扣錢。中央黨部已提告,還是呼籲開大門、走大路,正正當當比較好,不要淨做這些偷雞摸狗的,「年輕人不要學壞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侯漢廷公布的是境外假文件! 林楚茵:有簡體字、誰會在公文打統編?

民進黨今日下午在賴競總舉行「團結護國迎向勝利之夜,雙北站出來」造勢宣傳記者會,會後受訪被問到,侯漢廷上午公布聲稱民進黨高層密件,裡面提到民進黨用國家部會介選,還點名潘孟安有參加這個會議,怎麼回應?

潘孟安表示,他今天看到這個通告嚇一跳,內容農場他們一直認為在境外,「竟然是在境內,而且非常不認真,會被扣錢」,用假訊息、假公文,民進黨公文從來沒有統編,是到加油站、7-11買東西才會有統編,甚至用錯誤的字體,還有簡體字,「真的太不認真」。

潘孟安說,民進黨中央黨部已提告,還是呼籲開大門、走大路,正正當當比較好,不要淨做這些偷雞摸狗的,「年輕人不要學壞了」。

立委吳思瑤補充,侯漢廷是她選區對手,最後一刻,大家保持清楚判斷力,任何候選人不要因為選舉而瘋狂。細看這份所謂民進黨內部的政情,「民進黨從來不會用政情2個字」,不會用統編,當中還有不少簡體字,甚至連黨主席賴清德名字都誤植了。

吳思瑤指出,民進黨文件不可能出這麼多紕漏、這麼多中國用語、簡體字,所以呼籲侯漢廷,選舉還是要保持理性,這次選舉,可說是史上中國介選最多的一次。最後72小時,「我們都不樂見」,一件比一件離譜,希望不要再發生,也呼籲這些藍白候選人適可而止。

媒體追問,選前之夜板橋同時有另一組候選人,是否會擔心雙方支持者起衝突?潘孟安認為,台灣經過民主淬鍊多年,「我們一向都是把它當作民主的嘉年華」,也歷經多年選舉,相信支持者雖然有熱情,但也會很自律。

潘孟安指出,可以支持不同的對象、光譜,但大家都是遵守共同社會紀律,所以這點不擔心,對台灣人民有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漢廷指黨內文件外流 民進黨提告:惡意栽贓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