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喊「相信習近平」 民進黨轟:惡劣、失格!不知活在哪個年代
馬英九喊「相信習近平」,民進黨轟惡劣、失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德國之聲》專訪,被問及「你認為你可以信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嗎?」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他還稱「統一是我們憲法裡說的,原來就是台灣可以接受的」。對此,民進黨今(10)日痛批,馬英九非常惡劣、失格,這好像跟台灣大眾共識相距甚遠,馬英九不知道活在哪一個年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今召開「選前惡質偽造,直接提告!」記者會,提告無黨籍北市立委候選人侯漢廷在選前惡意栽贓抹黑,企圖影響選情。

對於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戴瑋姍痛批,中國介選非常嚴重,呼籲社會選擇對的道路,走對的路,不要再跟中國綁在一起,國民黨現在國際外交路線就是要回去跟一中原則綁在一起。戴瑋姍指出,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說兩岸統一是台灣可以接受的選項,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

戴瑋姍痛批,這好像跟台灣大眾共識相距甚遠,馬英九不知道活在哪一個年代,居然說兩岸統一是台灣人可以接受,說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習近平是一個要把台灣併吞的對岸領導人,馬英九竟說可以相信,這樣的言論台灣人不能接受。

戴瑋姍批評,習近平多次講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國兩制,即便習近平說統一是歷史的必然,馬英九還是相信習近平,這是操弄台灣人、國外媒體、受眾對台灣人民對兩岸關係的看法,非常非常惡劣。

戴瑋姍指出,國民黨國際關係、外交政策就是中國的一中原則,侯友宜兩岸政策導師就是馬英九,侯友宜根本就是馬前卒,馬英九在專訪明確說侯友宜的兩岸政策大多延續他的做法,「他支持侯友宜來延續他的兩岸政策」。戴瑋姍說,馬英九相信習近平,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英九,支持馬英九就是支持習近平,支持習近平就是支持兩岸統一。

戴瑋姍呼籲,國人在選擇未來台灣領袖時候,一定要看誰才是守護台灣侯友宜是馬英九的傀儡、馬前卒,兩岸政策就是符合中國一中原則框架下的政策。

張志豪也直呼,感到非常驚訝,馬英九作為中華民國台灣前總統竟然那麼失格,不僅說出相信習近平,在報導還跟德國之聲說賴清德是騙人的Lie,還主張要統一,馬英九根本是失格。張志豪指出,馬英九說侯友宜對自己的兩岸關係主張照單全收,侯友宜也照單全收趙少康戰鬥藍的兩岸主張,所以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英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喊「相信習近平」 侯友宜:他的想法跟我們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