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了!氣溫溜滑梯北部週五「9度低溫」林嘉愷曝回溫時間點
大陸冷氣團來襲,預計週五(12日)清晨北部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10)日大陸冷氣團南下,讓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冷,還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日冷氣團來報到,週五(12日)清晨前,中部以北地區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民眾得要多加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玉山清晨-2.8度!山頭「一夜凍雨」現冰封美景氣象署:比下雪危險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播報氣象多年,他也時常在個人臉書粉專分享每日天氣,專業形象深受民眾信賴。林嘉愷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他表示,今日冷氣團報到,全台氣溫下降,雖然這波冷氣團沒有那麼強,但是由於雲量少,夜間輻射冷卻強,因此在週五清晨以前,中部以北地區會有10度左右低溫。

冷氣團來了!氣溫溜滑梯北部週五「9度低溫」林嘉愷曝回溫時間點
林嘉愷曬出未來一週氣溫預測圖,北部地區週五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圖/翻攝自阿愷報氣象臉書)


至於何時會回暖,林嘉愷透露,週五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也會慢慢上升。降雨方面,林嘉愷表示,今日白天水氣減少,僅有台北山區及東部有局部降雨,明日起各地大多會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林嘉愷也曬出接下來一週的氣溫預報圖,北部地區週三開始降溫,週五最低溫僅有9度,到了週六後氣溫才漸漸回升。中部地區則是週四出現10度低溫,不過都是晴朗多雲天氣,南部週四、週五最低溫13度。

冷氣團來了!氣溫溜滑梯北部週五「9度低溫」林嘉愷曝回溫時間點
中南部地區也是週四、週五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圖/翻攝自阿愷報氣象臉書)


根據氣象署資訊,今日各地清晨各地感受偏涼,白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宜蘭地區明顯轉涼,高溫只有17到19度,其他地區氣溫略降,台中至台南及花東高溫21到23度,高屏仍有25、26度左右,下半天至入夜後各地氣溫更為下降,今晚至明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蘭只有10到12度,其他地區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再更低一些。


更多新聞: 多圖/玉山塔塔加園區草皮結霜!落葉裹「冰晶糖霜」狂飄耶誕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