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119」標誌竟左右貼反?內行揭關鍵原因 網驚呼:長知識了
一名網友發現救護車頭的119「全倒過來印」,就有不少資深駕駛揭背後原因,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救護車在台灣為了警示一般用路人讓道,通常會在車身貼有醒目標誌,執勤時也會閃爍警示燈、發出鳴笛聲,為了就是要把患者盡早送到醫院有著絕對的路權。不過近期就有網友發現,救護車車頭的「119」標誌居然是反過來的,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對此就有資深駕駛點出背後意義,讓不少網友長知識。


更多新聞: 喝酒後「牽機車也算酒駕」!車主看傻:根本不知  律師揭曉判決結果


救護車「119」標誌竟左右貼反?內行揭關鍵原因 網驚呼:長知識了
從正面看會看見的救護車標誌顛倒模樣。(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救護車的車頭文字,從畫面可見,醫院門口停了一輛救護車,車頭的數字不是「119」,而是「911」,且是左右相反,讓原PO忍不住開玩笑表示這是「哆啦a夢の鏡中世界」。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提出背後意義「這是給後照鏡看的」。


救護車「119」標誌竟左右貼反?內行揭關鍵原因 網驚呼:長知識了
從汽、機車後照鏡來看,就會呈現正常的樣子,方便駕駛辨識。(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是故意的,從後照鏡看就是正的,可以讓駕駛快速辨認是救護車,進而禮讓」、「救護車都是這樣設計的」、「那是給前面的車在照後鏡中看是正的119用的…過去還有髮廊的鐘也會故意做成反的,讓客人可以從鏡中辨認時間」、「其實連字都是反著寫,這樣前面的駕駛通過後照鏡看起來就是正的了」、「給擋路的前車看的」。還有人提醒,不只119,就連英文也是反的。儘管部分網友嘲諷這本來就是常識,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現在才知道,「其實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很有趣的冷知識,謝謝分享」、「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99%的人不知道!律師曝車禍「能求償這項目」超常被忽略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