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帝王條款」遭出征!美女律師力挺「求拍賣」:第一拍10萬我出
得獎作品以「帝王條款」為題,未料竟在網路鬧得沸沸揚揚。(圖/翻攝「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民視新聞翻攝)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桃園1名國中生以「帝王條款」為題創作,奪得全國美術比賽特優獎,怎料卻引起路權團體和網紅不滿,甚至要求追回獎項,校方事後也緊急刪文道歉,傳出繪圖者因此心情低落。不過,網路上也有不少力挺聲浪,像是美女律師李怡貞就跳出來表示,請學生把畫作拿出來拍賣,「第一拍10萬我出」。

更多新聞: 國中生繪《帝王條款》遭出征 波蘭男批百萬網紅:越這樣走越像共產黨

李怡貞律師昨(14日)發文表示,這名國中學生的美術創作,還沒能進美術館參展就引起多方關注討論,證明是很有潛力的藝術家,認為學校應該尊重學生自由創作及多元的聲音,更調侃說,若校方要道歉應該這麼寫:「很抱歉本校無獨有偶的就培養了一個藝術天份優異的學生,小小畫作得獎就算了還引起廣大熱議轟動,此等奇才可能無法再培育出第二位,本校實在抱歉。」

國中生「帝王條款」遭出征!美女律師力挺「求拍賣」:第一拍10萬我出
畫作中1名皇帝牽著烏龜,帶著烏龜慢吞吞走過。(圖/民視新聞翻攝)

李怡貞直言,她是受不了各種亂七八糟的輿論,才選擇跳出來發聲,「他的作品可以引發這些激盪,還不夠厲害嗎?他的本意就是行人與行車人都互相尊重而已。就是因為不是帝王,才需要被畫出來,行人不該自以為是帝王,行車人遇到行人則需要待之如帝王。」不認為孩子的本意是要搞歧視,「畢竟他也沒預料到會得獎。不要讓自己的狹隘扼殺一位潛力無窮的國中生。」同時也喊話,「請學生把畫作拿出來拍賣,第一拍十萬我出,勇於衝撞體制一律都大有可為」。

國中生「帝王條款」遭出征!美女律師力挺「求拍賣」:第一拍10萬我出
李怡貞力挺學生,建議畫作拿出來拍賣「第一拍十萬我出」。(圖/翻攝「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校方先是發出祝賀文,提到國中生的創作動機是,台灣因被稱「行人地獄」所以立法保障行人,但認為人與人之間應互相尊重,所以行人也不要如皇帝般霸道行走。未料該文引發網紅Cheap不滿,還喊話「沒道歉追回這個獎,跟你沒完沒了」,校方也緊急刪文表示,會向師生宣導正確交通知識。該事件引發正反論戰,主辦機關教育部強調,參賽作品都是經過專業評審逐級選出,未來也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

更多新聞: 隔天考試放榜…內向姪子巧遇「嚴厲律師叔叔」緊張想逃!對話卻暖哭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