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考試放榜…內向姪子巧遇「嚴厲律師叔叔」緊張想逃!對話卻暖哭網友
呂秋遠自認,他雖然盡力照顧姪子,但在他的心中自己仍是嚴厲的律師叔叔。(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長輩為了讓孩子進步,都會採取比較嚴厲的態度,但私下對他們的疼愛絲毫不減。律師呂秋遠近來分享,姪子考完試後到他的事務所上班,放榜前一天2人在電梯巧遇,向來嚴厲的呂秋遠讓姪子有些不安,然而就在跨出電梯那一刻,呂秋遠突然叫住他,並說了一句真摯的心聲,瞬間感動無數網友。

更多新聞: 地獄or佛心禮物?他抽到「全場最大包」以為賺到…一拆開臉秒垮:想放生

呂秋遠發文分享,大哥的兒子是個內向而敏感的孩子,「跟他爸一樣,不多話但是善良」,為了這次考試準備許多年,深知他一定緊張,「畢竟已經花了太久的時間,他的青春就停頓在考試這關,還沒有明顯的前進。」等待放榜期間,姪子到他的事務所工作,就在公佈結果前一天,叔侄倆下班時在電梯巧遇,而有了這次的對話。

隔天考試放榜…內向姪子巧遇「嚴厲律師叔叔」緊張想逃!對話卻暖哭網友
呂秋遠表示,姪子為了這次考試準備了很多年,自然會覺得很緊張。(示意圖/Pexels)

呂秋遠當時關心詢問,姪子面對放榜是否緊張?對方僅說了「嗯,有一點」,讓他馬上意識到,「考生最怕人家問他考的如何,而這一切就要在明天揭曉,他怎能不緊張?我真是多問了。」同時也感慨說,雖然這幾年都盡力照顧姪子,但自己在對方心裡還是一個「嚴厲的叔叔」,所以電梯抵達一樓即將開門後,他感受到姪子似乎很想儘速離開電梯裡,「可能是怕我繼續追問吧」。

隔天考試放榜…內向姪子巧遇「嚴厲律師叔叔」緊張想逃!對話卻暖哭網友
呂秋遠與姪子在電梯內巧遇。(示意圖/Pexels)

然而,就在姪子跨出門那一刻,呂秋遠在電梯內叫住對方,並看著他說「緊張是一定的。但不管你明天考的如何,我一樣喜歡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好,我會一直支持你」,姪子點了頭離開後,電梯門就關上,「不論你考的如何、是否有上榜,你永遠是我的家人,我一樣愛你」。對話曝光後感動無數人,直喊「很有力量的一句加油打氣」、「我竟然吃著水餃看到流眼淚」、「溫暖的阿叔」。


更多新聞: 把握最後好天氣!林嘉愷曝「週末全台變天」 2地區「濕冷近1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