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男遭家人冷落賣餅乾維生 「做1善舉」網感動曝光:心地這麼善良
近日影音創作者「SATOSHI」收到網友投稿,得知在板橋車站B1的連通道有一位腦麻男子在販賣餅乾。(圖/翻攝「satoshiix_」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腦性麻痺是因未成熟的大腦受到非進行性的傷害,導致運動及姿勢控制異常,雖不會對生命造成危害,但患者在生活上會有諸多限制,近日影音創作者「SATOSHI」收到網友投稿,得知在板橋車站B1的連通道,有一位腦麻男子在販賣餅乾,網友指出,當時她帶著孩子前往消費,男子竟壓住網友的手,不讓她拿餅乾,嘴裡說著「他(孩子)還太小不能吃這個」,讓網友情緒瞬間潰堤,感動大讚「這孩子心地怎麼這麼善良」。

更多新聞: 被種「草莓」好尷尬!醫:「4招消除」前兩天冰敷 超過2週小心病變


腦麻男「遭家人冷落」賣餅乾維生 做1善舉網感動曝光:心地這麼善良
網友向SATOSHI投稿分享大衛善舉,讓許多人看了都相當感動。(圖/翻攝「satoshiix_」YouTube)

SATOSHI在收到投稿後,實際走訪攤位,得知攤主是名為大衛的腦性麻痺患者,除了身體活動有些障礙,與人溝通、應對都沒問題,SATOSHI拍下他與攤主的互動,並在網上公開影片,表示「如果困難會跟著你一輩子,你能像他一樣勇敢面對嗎?」

腦麻男「遭家人冷落」賣餅乾維生 做1善舉網感動曝光:心地這麼善良
大衛透露自己住在桃園中壢,每天搭車到板橋買餅乾,只為了自力更生。(圖/翻攝「satoshiix_」YouTube)
影片中SATOSHI向大衛購買餅乾,並和他聊起天來,期間SATOSHI詢問大衛生意好不好,對方笑著表示「可以過日子就好」,SATOSHI又問他住在哪裡、和誰同住,大衛則有些落寞的表示「家人都不理我,沒有錢誰要理你,自己靠自己比較實在」,並透露自己住在桃園中壢,每天搭車到板橋買餅乾,只為了自力更生,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動容,是影片曝光後紛紛前往攤位捧場。

更多新聞: 因廢死、性向被攻擊 苗博雅為選民站出豁達喊:這社會就是這麼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