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稱選民進黨須為中國行動做準備 林飛帆批:台灣人不會認同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德國之聲》專訪,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稱「統一是我們憲法裡說的,原來就是台灣可以接受的」甚至威脅如果選擇民進黨,須為中國「某種行動」做好準備。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0)日搖頭直呼,一個曾任國家領導人的人,居然不是說絕不允許中國威脅台灣,不訴求團結對外,也不尊重2300萬人民的民主決定,相信多數台灣人都不會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

林飛帆今在臉書分享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內容,他指出,說出「如果台灣人再次選擇民進黨,就必須為大陸的某種行動做好準備」這句話的人,是國家的前總統馬英九。

林飛帆說,面對中國的威脅,對台灣民主的滲透破壞,台灣的前總統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不是說「無論誰當選總統,都是台灣人民民主的選擇,絕對不容許中國侵犯台灣、威脅台灣」;相反地,他竟說出台灣人若選擇民進黨,就要為中國的「某種行動」做好準備。

林飛帆直言,一個曾任國家領導人的人,既不訴求團結對外,也不尊重2300萬人民的民主決定,相信多數台灣人都不會認同。他也說,這篇專訪,令人搖頭的不只這一段,「其他的就留給大家自己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喊「相信習近平」 侯友宜:他的想法跟我們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