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中國只會變本加厲」! 賴清德:信賴台灣、不要相信習近平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選戰倒數3天,民進黨今(10)日晚間接連在苗栗、彰化舉辦選前造勢晚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說,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還不斷強調兩岸關係要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而習近平已多次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台灣走向一國兩制的方案。因此今年選舉等於是在信賴台灣和相信習近平當中做選擇。選擇賴清德、蕭美琴,就是選擇信賴台灣,不相信習近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相信習近平」 潘孟安:卸任總統後認知可能有問題

賴清德致詞表示,2024台灣大選,全世界都在看,因為3天後的選舉,不僅是全世界2024年第一場選舉,也是影響未來台海與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關鍵大選,大家都在看,台灣人民會做出什麼樣選擇。

賴清德指出,特別這場選舉是在中國運用各種文攻武嚇、經濟制裁、假訊息、認知作戰等手段介入之下,台灣要來進行這場選舉。如果中國介入成功,中國想要什麼人當選,票開出來真的是那個人當選,「那台灣的民主就盪然無主(存),台灣就不是在選總統,等於是在選特首。」

賴清德強調,台灣絕對不能接受,一定要勇敢面對,如果賴清德票開出來高票當選,就代表台灣民意沒有畏懼中國的威脅,並進一步展現守護台灣民主的決心、支持台灣走進世界。這種情況下,未來中國就有機會檢討他們的兩岸政策,如果這次讓他們得逞,未來他們只不過是變本加厲而已。

賴清德說,換句話講,賴清德當選,將為未來的印太地區和平穩定,開創新局面,所以台灣到底要走向未來,還是要回到過去?是要迎向世界,還是鎖進中國?是要堅持守護民主價值,還是向威權專制低頭?「完全掌握在我們的手上」。

賴清德提到,今天大家可能都有注意到,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媒體專訪,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要相信習近平,在訪談當中,馬英九還不斷強調兩岸關係要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

賴清德質疑,請問大家要相信習近平嗎?是要相信自己、相信台灣,還是相信習近平?「相信自己,道理很清楚,而且九二共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多次講得很清楚,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台灣走向一國兩制的方案。」

賴清德指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還可以接受九二共識嗎?不可以」,因此今年選舉等於是在信賴台灣和相信習近平當中做選擇。選擇賴清德、蕭美琴,就是選擇信賴台灣,不相信習近平,「你手中這張選票非常非常重要,不僅將決定台灣的未來,也將決定世界的命運。」

賴清德呼籲,拜託各位,投給賴清德、蕭美琴,苗栗立委投給康世明、曾玟學,彰化投給陳秀寳、黃秀芳、吳音寧、陳素月,就是信賴台灣、迎向世界。懇請各為總統副總統全力支持賴清德、蕭美琴,苗栗第一選區支持1號康世明、第二選區支持2號曾玟學;彰化第一選區支持1號陳秀寳,第二選區支持1號黃秀芳,第三選區支持3號吳音寧,第四選區支持3號陳素月。懇請大家拉票、固票、催票,禮拜六一定要站出來投票,確保最後的勝利。

快新聞/未來「中國只會變本加厲」 賴清德:信賴台灣、不要相信習近平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狠批國民黨每天搞一中 怒轟「連這邏輯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