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工作量大增 法國警察上街抗議盼改善待遇
法國警察走上街頭抗議待遇不公。(圖/路透)

體育中心/王人瑞、游博智報導

數十名法國警察乘坐四輛雙層巴士在巴黎市區,揮舞著旗幟,抗議在巴黎奧運他們的工作量大增,但沒有被公平合理的對待,法國內政部也立刻表示,雖然無法給予這群員警太多休假,但會提撥獎金彌補他們辛勞的付出。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暖捐100萬美元」救濟日本地震災民!1用詞卻讓南韓人怒了

這幾輛雙層巴士上載著手拿法國國旗和抗議旗幟的民眾,在巴黎知名的巴士底廣場遊行,他們不是一般民眾,而是法國的波麗士大人,因為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26日開幕,屆時會湧入大批遊客,造成警察的工作量會大幅增加,因此他們希望能獲得同等比例的待遇。巴黎聯合警署工會會長喬洪:「我們尊重國家作為一個工會的警察,我們是代表國家的警察,我們的目標是讓奧會活動順利進行,讓我們警察發揮我們的作用,這對我們來說極其重要,但只要求警察努力再努力再努力是不行的。」

法國各地的警察除了從五月到九月這段期間的工作量增加,甚至九月到十二月也沒有什麼休假,更別說有被告知會有額外的獎金發放與特休,法國內政部也立刻發表聲明,要提高獎金彌補這群辛勞的基層員警。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透過這次活動我們不會讓警察們去度假,但我們將提供大量的獎金來彌補他們,並為奧運會做好準備,畢竟這次奧運會對法國來說是值得驕傲的。」巴黎在七八月份很可能湧進超過60萬的遊客,站在第一線的法國警察勢必感受相當大的壓力,如今內政部釋出善意以提撥獎金補助員警,希望能安撫他們的情緒,全力投入巴黎奧運的維安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史上最年輕 34歲「政治神童」成首位公開出櫃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