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擒抱比賽」危險 加州擬立法禁12歲以下小球員
美式足球擒抱比賽危險加州擬立法禁止12歲以下小球員玩。(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美式足球在美國是相當受歡迎的運動,很多人從小就開始接觸,現在為了減少運動傷害的產生,加州準備立法,12歲以下小朋友,禁止打可能會讓腦部受損的擒抱比賽,立法委員會今天舉辦聽證會後,已經初步通過這項法案。

更多新聞: 2023年體壇盛事回顧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激勵日本隊友奪勝

擒抱這個動作,不管是進攻方還是防守方的球員,頭部都可能受傷,如果從小打美式足球,頭部遭重擊多次,有可能日後變成慢性創傷性腦病變,導致腦部退化甚至死亡,去年2月1號,前NFL球員Stanley Wilson Jr.,就因此40歲英年早逝,於是他的母親Pulane Lucas,積極奔走推動立法,禁止12歲以下小球員打擒抱比賽。Wilson Jr.的母親Lucas博士表示:「那些反覆的頭部受傷,會損害孩子們的大腦,當他們5歲6歲7歲8歲時並不明瞭,他們只想著最愛的比賽興奮又刺激。」


美式足球「擒抱」危險 加州擬立法12歲以下小球員禁用
加州立法委員會舉行禁12歲以下球員擒抱法案聽證會。(圖/翻攝SNTV畫面)



為此,加州當局成立一個立法委員會,星期四舉行了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之後,委員投票5票對2票,通過了初步的門檻,將把法案送到州議會。Lucas博士表示:「我的比喻就像是讓我們親愛的小孩,去玩俄羅斯輪盤,因為我們不知道哪一個孩子,最後會被診斷出慢性創傷性腦病變。」

根據資料顯示,至少有345位NFL球員,過世後被診斷出慢性創傷性腦病變,就是因為頭部反覆遭重擊所致,不過,加州要立法禁止12歲以下小球員打擒抱比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紐約州以及伊利諾州,都曾提出類似法案,最後都沒通過。


更多新聞: 12年3.25億美元打破大聯盟投手紀錄 山本由伸加盟道奇與大谷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