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發千字文 肯定民進黨政府助苗栗財政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左二)臉書千字文感謝民進黨政府助苗栗財政(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10日深夜在臉書,發千字文,說「當時苗栗財政困難,伸出援手的,是民進黨政府,更提到,有些人背景太過沉重,無論放在過去或未來,都很致命」,似乎意有所指,此話一出,牽動苗栗山線選情,但邱鎮軍陣營表示,徐前縣長言論,對選情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苗二再攻防!邱鎮軍回應30年前當憲兵曾毆警案 轟曾玟學廢死立場


徐耀昌發千字文 肯定民進黨政府助苗栗財政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受訪表示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圖/民視新聞)



選前倒數時刻,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大吐肺腑之言,道出苗栗縣財政困窘時,求助執政的國民黨中央政府卻碰壁。10日深夜,徐耀昌突然在臉書發出千字文,吐露心聲,他說苗栗人這麼相信黨,為什麼藍天執政下的土地會如此貧瘠?誠實的說,苗栗財政轉危為安,極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於綠營執政下的鼎力支持。


徐耀昌發千字文 肯定民進黨政府助苗栗財政
苗栗縣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市場掃街拜票發傳單(圖/民視新聞)



語氣中盡是無奈,徐耀昌更提到,有些人的年少無知,可以被原諒被檢視,但有些人卻不行,因為他們的背景太過沉重,無論放在過去或未來,都很致命。敏感議題,邱鎮軍本人迴避,改派發言人上陣,刻意淡化。徐耀昌千字文震撼彈,是否鬆動藍營鐵票倉,成為綠營翻轉關鍵?後續效應,正在發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徐耀昌求助藍營遭拒一事 張善政秒回:那時院長是毛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