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交茶葉卻收嘸貨款 茶農控訴遇到詐騙
茶農到茶葉收購商門口,抗議繳交茶葉卻還收不到貨款。(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南投有茶農向警方報案,說他們去年,經由農會的訊息告知,可繳交幾百到數千斤不等茶葉,給郭台銘辦公室,但卻遲遲未收到貨款;但郭辦卻澄清,茶葉和貨款,是一家收購公司負責,要農民直接去告這家公司,農民求訴無門,痛批簡直是遇到了詐騙集團。

更多新聞: 侯友宜選前之夜「馬辦證實馬未受邀」 國民黨中央再解釋

茶農跑到「企業媒合收茶處」門口抗議,因為他們繳了茶葉卻收不到錢。


繳交茶葉卻收嘸貨款 茶農控訴遇到詐騙
南投有茶農表示,繳交茶葉給郭辦媒合的收購商,但遲遲沒有收到貨款。(圖/民視新聞。)


去年五月,郭台銘來拜訪南投縣議會,還去看茶農製葉。事後議長何勝豐表示,當時因為疫情茶葉滯銷,郭台銘答應要幫南投推銷茶葉。農民很高興,陸續繳交茶葉給郭台銘辦公室媒合的收購廠商,數量從幾百到數千斤不等,並約定45天後付款,如今期限早就過了,很多農民收不到錢。有農民詢問郭辦的代表人,但對方卻說,要農民自己去找負責收購的公司。


繳交茶葉卻收嘸貨款 茶農控訴遇到詐騙
茶農希望農會跟郭辦能夠幫忙解決貨款糾紛,不要讓他們血本無歸。(圖/民視新聞。)


茶農不滿,當初是透過各區農會通知,繳交茶葉給郭台銘辦公室,請農會出面幫忙解決;但農會表示,農會只是提供一個平台,收不到貨款的茶農,很多並不在審核的名單內。據了解,竹山、信義、魚池都有農民收不到貨款,人數約有四、五十人,茶農希望郭辦能體恤農民辛苦,出面幫他們解決貨款糾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蕭美琴高雄屏東趕場 力拚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