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制度獲國際肯定 BBC:威脅中共統一願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台灣選情。美國國會今天(1月11日)有超過1/3參議員和多達35位眾議員,附議一項挺台決議,讚揚台灣民主,並承諾持續雙邊關係,力挺美國進行有效嚇阻。眾議員強調,不論選舉結果如何,都將與台灣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科興「不再發疫情獎金」 公司證實:新冠疫苗停產停售

我國總統大選前夕,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不分黨派發聲挺台。

台灣選舉制度獲國際肯定 BBC:威脅中共統一願望France24記者:「台灣大選結果不只攸關台灣人民,也牽動台灣中國、和美中未來幾年的關係。」

1月10日,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及民主黨參議員凱恩共同提出挺台決議,讚揚台灣在中共持續威脅下,對民主選舉與民主制度的承諾,決議有超過1/3參議員,至少35位眾議員連署支持。

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在聲明中強調,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強化台海嚇阻的承諾與決心。

參民主黨參議員凱恩則表示,台灣是民主蓬勃發展的國家,也是美國在印太區域最親密的合作夥伴之一。台灣大選前夕,這項決議發出明確訊息,讓台灣人知道美國的支持,且中共對2024年選舉的任何干預都不會被容忍,也重申美國致力於與自由民主台灣繼續建立夥伴關係。

另一方面,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大選後美國總統拜登準備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以表對台灣的支持,在大選後即刻派遣這樣的代表團訪台並不尋常,報導更指出,這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

台灣選舉制度獲國際肯定 BBC:威脅中共統一願望不只美國議員挺台,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月10日接受訪問,也特別提到台灣大選,呼籲各國尊重選舉結果。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各界都應尊重民主選舉結果,意即尊重台灣人民選舉結果,澳洲政府的立場是尊重任何結果,這也應該是每個政府的作法。」

台灣大選結果牽動兩岸關係與台海局勢,國際也高度關注。英國BBC指出,不管投票結果如何,台灣有選舉自由的這個事實本身,已對中共統一台灣的願望構成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留學813萬全由新光買單、學歷爭議? 吳欣盈:要查go 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