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凱道護國」今晚登場 8旬支持者心繫選情淚崩
熱情支持者早早卡位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宋弘麟    台北報導

選前關鍵48小時,雙北也成為綠藍白最後戰場,選前之夜,由民眾黨柯盈配搶下凱道路權,國民黨侯康配則回防新北體育館,和民進黨賴蕭配的板橋第二運動場只相距1.4公里,短兵相接精彩可期,今天晚上綠營的「凱道護國之夜」也率先登場,支持者心繫選情,早早來卡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嗆蔡英文路線是「台獨路線」 外交部轟:公然介選才是禍源

提早4、5個小時,就是為了在凱道搶頭香占位,還有83歲民進黨支持者,清晨6點就從台中北上力挺民進黨賴蕭配,心繫立委選情,更忍不住落淚。他說:「我從阿扁時代挺到現在,跌跌撞撞、跌跌撞撞,心裡多難過,晚上都睡不著覺,煩惱民進黨國會不過半,不然會像阿扁時代,搞得沒辦法做事情啊!希望我南部親友能夠看到我在這邊,盡了心、盡了力了。」

民進黨「凱道護國」今晚登場 8旬支持者心繫選情淚崩
83歲支持者憂心選情忍不住落淚。(圖/民視新聞)

還有兩位民眾,同樣早早來排隊,直呼「當然會緊張啊!」並雙雙提到希望民進黨國會過半,認為副總統賴清德已經做得很好,而他也會延續小英的路,這個是最重要的。


支持者在現場組成「台灣隊」,高喊國會過半,民進黨雙北造勢大會,也要號召選民上街,催出關鍵票。民進黨賴蕭配的凱道護國之夜,晚間六點半登場,不只民眾搶卡位,現場的舞台,也正如火如荼地搭建當中,不過等到12日選前之夜,賴蕭配也會轉戰板橋,和國民黨侯康配短兵相接。

民進黨「凱道護國」今晚登場 8旬支持者心繫選情淚崩
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場佈。(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活動場佈現場,已經放上大大的「團結拚輪替,台灣再出發」,藍營選前之夜,選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主場板橋體育場,和民進黨的板橋第二運動場,相距只有1.4公里,兩邊萬人晚會尬場,警方也預計出動約500名警力維持秩序。搶下1/12凱道路權的民眾黨,則將在綠營撤場後趕工,意圖打造公民之夜,將仿照香港紅勘演唱會模式另設小舞台,更靠近支持者。選前關鍵48小時,綠藍白造勢活動,拼創意更拼凝聚力。

民進黨「凱道護國」今晚登場 8旬支持者心繫選情淚崩
藍綠選前之夜地點,相距只有1.4公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速切割? 侯友宜:馬英九某些兩岸的想法「我不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