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撞草叢「還沒洗就闖禍」 車主友人「棄車逃逸」恐挨罰
警方到場仔細巡視粉紅超跑車身,希望釐清肇事原因。(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陳凱茂、劉尹淳 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天(1/11)凌晨,一輛粉紅色超跑,失控開上人行道,接著高速衝進市立美術館的綠地,還好兩名路人驚險閃過;原來是車主,把超跑愛車借給在洗車場工作的兩名朋友,請他們把車開回送洗,只是車還沒洗,車子就發生事故毀損,而且兩人棄車逃逸,除了要繳罰款,還得吊扣其駕照一到三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神鬼女會計」8年私吞律師公會6098萬 二審改判結果出爐

粉紅超跑撞草叢「還沒洗就闖禍」 車主友人「棄車逃逸」恐挨罰
粉紅超跑直衝進美術館的綠地,肇事的駕駛和友人早就逃之夭夭。(圖/翻攝畫面)

一輛粉紅色超跑高速衝了過去,最後直衝進正前方的公園,畫面中還可以看到,有兩名路人,驚險閃過。事發就在高雄鼓山區美術東五路、美術東二路口,凌晨12點多,這輛粉紅超跑高速撞進草叢堆裡,巡邏的里長正好路過,遠遠就聽到轟隆隆的引擎聲響,在大半夜的,特別明顯。龍水里長初學霖表示,當我看到這部粉紅色的跑車的時候,他完全沒有減速,直接衝到美術館的綠地內。里長回憶,當時車上有兩名男性,急忙從後車廂拿了行李包,就棄車逃逸,懷疑不只是單純的交通事故,因此趕緊報警,警方也通知吳姓車主前來。高雄市警察局鼓山分局龍華所所長洪子棠表示,吳男供稱,是將車輛借給黃姓及李姓友人使用,肇事原因尚待釐清中。

粉紅超跑撞草叢「還沒洗就闖禍」 車主友人「棄車逃逸」恐挨罰
畫面拍下粉紅超跑高速經過路口,幾乎完全沒減速。(圖/龍水里長初學霖提供)

原來吳姓車主,是請託兩名在洗車場工作的朋友,幫忙將超跑開去清洗,只是車都還沒洗,就發生交通事故,不只超跑底盤毀損,兩名友人還落跑,現在警方要開罰了。高雄市警察局鼓山分局龍華所所長洪子棠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第62條第1項規定,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者,處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將吊扣駕照一至三個月。

市價3百多萬元起跳的超跑愛車,這一擦撞,維修費恐怕破天價,接下來該怎麼賠得好好商量,以免打翻了友誼的小船。


更多新聞: 拒檢倒車衝撞警波及路邊車輛 撞電線桿「棄車逃逸」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