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萊劑當街開轟!不聽苗博雅理性辯駁 攤商怒了反嗆場面超火爆
苗博雅在大安區信維市場拜票時,一名男子當街針對台灣開放萊豬、萊牛的問題提出質疑,苗博雅與對方舌戰超過20分鐘。(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2024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近日展開直播馬拉松,連續多日24小時不斷電,向網友展示她的決心與政治理念,而昨(10日)苗博雅在大安區信維市場拜票時,一名男子當街針對台灣開放萊豬、萊牛的問題提出質疑,苗博雅與對方舌戰超過20分鐘,全程理性討論,並多次秀出數據論證,男子卻愈說愈激動,讓市場攤商看不下去,突然衝出與男子激烈辯駁,場面一度陷入白熱化。

更多新聞: 街頭演講遭亂入!路人嗆「香港很自由」 苗博雅高EQ神回引全場鼓掌

苗博雅在信維市場路旁拜票時,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上前和她握手,並提出訴求「希望你當選之後,修法把萊克多巴胺都禁止掉」,苗博雅沒有隨意敷衍,而是直言「如果我本人並不反對呢」,並公開表示自2012年馬英九開放萊牛進口,她就持續食用美國牛肉,並指出「任何事情都有取捨,如果今天台灣跟萊豬相關法規沒有鬆綁,台灣跟美國沒辦法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魚與熊掌必須要做中間利益損害的權衡」。

男子為萊劑當街開轟!不聽苗博雅理性辯駁 攤商怒了反嗆場面超火爆
男子和苗博雅握手時,提出「希望你當選之後,修法把萊克多巴胺都禁止掉」的訴求。(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對於苗博雅的論述,男子卻是難以接受,頻頻強調萊劑對身體有害,希望立委能夠在國會支持零檢出,還指控台灣豬農無法使用萊劑是不公平的,苗博雅則一一回應,強調台灣豬肉產品不使用萊劑,主要是要在國際市場上和美國做出區隔,並舉例像是有機蔬菜和一般蔬菜,直指「農藥可不可以用?台灣要不要全面禁止使用農藥?」

男子為萊劑當街開轟!不聽苗博雅理性辯駁 攤商怒了反嗆場面超火爆
苗博雅多次被男子情緒激動地打斷,表示「你要聽科學還是聽感覺,如果你要聽感覺,我完全尊重,我沒有要改變你」。(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此外苗博雅強調,台灣到目前為止,所有進口的美國豬肉都是逐批檢驗,且全部資料都公布在海關網頁上,「我們從來沒有任何一批有驗出美國豬肉有萊劑」,表示台灣的豬肉商有開過記者會,告訴社會大眾就算政府法令允許萊豬進口,豬肉商也不會採購,然而即使看到數據,男子仍堅持己見,反駁苗博雅「太天真了」,並質疑「你相信有驗出來會呈現上去嗎?」

男子為萊劑當街開轟!不聽苗博雅理性辯駁 攤商怒了反嗆場面超火爆
苗博雅秀出關務署美國豬肉進口逐一檢驗網站,男子卻表示「你相信有驗出來會呈現上去嗎」。(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在爭吵的過程中,有市場攤商聽不下去,衝出與男子對峙怒吼「萊劑就是你們國民黨支持的啦!誰開放的」,被苗博雅及一旁圍觀民眾擋下,而男子在與苗博雅舌戰20分鐘後憤而離開,在離開前,苗博雅點出問題癥結點,表示「如果你不相信政府檢驗的結果,那就算制定零檢出的規範也沒有用」,被網友大讚「你是我看到第一個有民眾表達意見質疑時,直接對決沒有閃避的政治人物,真心佩服」。

更多新聞: 太陽花「這個世代」催票 黃捷、苗博雅:青年買車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