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演講遭亂入!路人嗆「香港很自由」 苗博雅高EQ神回引全場鼓掌
苗博雅在捷運大安站前演講時,提到香港已沒有民主自由的話題,怎料竟有路人打斷嗆聲,而苗博雅高EQ回應,也讓現場民眾鼓掌叫好。(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於9日晚間在台北捷運大安站外演講,其中她提到,如今香港民主自由的現狀被改變,無法站在街頭大聲說話時,怎料突然一名男子亂入打斷演講,還稱現在的香港很自由。對此苗博雅當場展現極強大的演說能力回應對方,讓全場熱烈鼓掌。

更多新聞: 疑假扮路人踢館! 苗博雅:這位「羅智強幕僚」發20幾篇文攻擊我

苗博雅9日晚間在捷運大安站外演講時,提到現在的香港民主自由現狀被改變,無法站在街頭大聲說話,怎料突然遭一名男子打斷話稱「可以啊!」立即引起一旁其他民眾反駁說:「現在的香港不行!」而苗博雅也在現場自曝,她的香港友人因為講了批評習近平的話,現在仍被關在監獄裡。

演講被路人亂入嗆「香港很自由」 苗博雅高EQ神回讓群眾鼓掌
苗博雅透露,香港友人因為講了批評習近平的話,現在被關在監獄裡,感嘆如今的香港已經沒有言論自由。(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苗博雅隨後向該男子提出,對方能否幫忙示範一次「去香港批評習近平」,還表示能夠幫他直播,男子則回應:「我為何批評他?他對我沒有影響,對我影響的是在我生活的這片土地的執政黨!」聽完男子批評執政黨的言論後,苗博雅不僅不惱怒,反而還稱讚對方的行為,就是顯示台灣現在有言論自由最好的證明,並讓現場民眾為對方的勇氣鼓掌。

演講被路人亂入嗆「香港很自由」 苗博雅高EQ神回讓群眾鼓掌
苗博雅當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可以包容多元的聲音,還能讓他們站在街頭發表自己的言論,因此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是他們要極力捍衛的。(圖/翻攝「苗博雅」FB)

苗博雅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晚他們一起見證了台灣言論自由的可貴,台灣可以包容多元的聲音,並且他們還能在街頭發表自己的言論,而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是他們極力要捍衛的,「我們投票不是為了哪位候選人,我們投票是為了守護我們理想的生活。」

更多新聞: 萌弟陪掃街喊腳麻!苗博雅霸氣問「要抱嗎」全被錄 網暈爆: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