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假扮路人踢館! 苗博雅:這位「羅智強幕僚」發20幾篇文攻擊我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近期掃街拜票時,遇到羅智強的工讀生踢館辯論,但該幕僚的表現,反而讓網友笑虧是為苗博雅助攻。(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選戰倒數,台北市大安區的立委候選人苗博雅,5日晚間直播掃街拜票,不過她意外遇到一名男大生,質疑其對廢死議題的立場,同時苗博雅認出該學生,其實是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的工讀生,兩人針對死刑議題激烈爭論,但學生多次語塞、重覆同樣言詞,或是打斷苗博雅回應,明顯居於下風,對此,有網友認為,這場街頭踢館顯現出苗博雅的專業,更笑虧「謝謝這位幕僚的助攻」。

更多新聞: 南韓爸到台中玩被休息站美呆 誇「寬敞又舒服」:很像濟州島


疑假扮路人踢館苗博雅!羅智強幕僚反遭電爆 網笑虧:謝謝這位助攻
男學生質問苗博雅廢死議題的立場,不過苗博雅認為對方未將法條搞清楚。(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當時苗博雅掃街拜票到一半,突然男學生上前詢問她對死刑的看法,立刻發現對方身分的苗博雅反問:「你應該很清楚,為何要明知故問?想錄製什麼樣的影片?」而學生則是劈頭就問:「是否認同死刑犯從監獄放出來?」苗博雅則反問:「無期徒刑需要幾年才能假釋?」,男學生回應「規定是25年,但近年來平均變成13年」,對此,苗博雅指出,25年可假釋是民進黨政府修改,國民黨執政時是10年就可假釋,民進黨把假釋門檻提高,現在的平均數字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案件累積,現行法要25年以上,認為學生書沒有讀透,呼籲回去先把法條搞清楚。

疑假扮路人踢館苗博雅!羅智強幕僚反遭電爆 網笑虧:謝謝這位助攻
在男大生語塞、跳針式辯論下,許多民眾看不下去,大聲表示支持苗博雅,男大生最後只能尷尬離場。(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整個辯論過程中,學生多次語塞並重覆同樣言詞,就連路人都看不下去高喊「阿苗加油」,學生才悻悻然離開現場。對於被苗博雅電爆的男大生,網友則留言表示,「看這位幕僚的表現,真心覺得人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聰明又不善良」、「鄧如雯案都沒聽過還可以當政治幕僚?查了網路資料都沒有識讀能力,邏輯跟口條死亡至此,國民黨不要再羞辱大眾了」、「謝謝羅的幕僚如此跳針,更凸顯阿苗的專業」、「謝謝這位幕僚的助攻~」。


更多新聞: 稱日本地震報應被停職!中國主持人粉絲數不減反增 他一看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