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了!罕見Tiffany藍蛇平安長大 男3度巧遇幸運喊:再與老朋友相遇
Tiffany藍螢光蛇,相較網友先前遇到的模樣,已經長大又變胖了一些,如此稀有的蛇,能3度遇見相當幸運。(圖/蘇方琥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Tiffany藍螢光蛇,其實是缺乏黃色素的赤尾青竹絲,由於顏色十分罕見,去年12月初有民眾目擊的照片曝光後,在網路掀起熱議。沒想到事隔一個月,同一位民眾又再次撞見同一條Tiffany藍蛇,還發現蛇已經平安長大並「變胖」,內心感到十分欣慰又幸運。

更多新聞: 夾娃娃機?巨蟒「血口吞負鼠」垂釣猛拉 35秒震撼片「結局超神反轉」

變胖了!罕見Tiffany藍蛇平安長大 男3度巧遇幸運喊:再與老朋友相遇
一條赤尾青竹絲,有著一身罕見的Tiffany藍蛇皮,遠看就像會發光的相當美麗。(圖/蘇方琥提供)
2023年12月初,民眾蘇方琥就曾目擊該條美蛇,今年1月3日又再次遇見,興奮喊「真的沒想到會再與老朋友相遇,看牠平安長大變胖,開心!」從畫面中可見,該條缺乏黃色素的赤尾青竹絲,有著一身Tiffany藍蛇皮,遠看就像會發光的相當美麗,而牠也將身體縮成一圈,緩慢在落葉堆中移動,身影讓人看了相當難忘。
變胖了!罕見Tiffany藍蛇平安長大 男3度巧遇幸運喊:再與老朋友相遇
該赤尾青竹絲因缺乏黃色素,才會呈現這特別的顏色,讓網友直呼像是藍寶石。(圖/蘇方琥提供)
赤尾青竹絲因為體色與植物相近,讓人難以發現,是台灣咬人紀錄最多的蛇類。不過該條缺乏黃色素的「赤尾青竹絲」卻相當顯眼,而這也是蘇方琥第三次遇到,讓他感到又驚又喜。
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好夢幻的顏色」、「美炸!山裡的神仙!」、「真漂亮,像是藍寶石一樣」、「確實是很美的緣份」、「連續看到3次,這真的是強運啊」、「這樣牠肯定認識你啦」。

更多新聞: 馬桶阻塞2週竟藏「世界第2毒蛇」!超驚悚畫面網嚇爛:現在都先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