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緊急切割?國民黨選前之夜「馬英九缺席」 馬辦:沒受邀不會出席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天,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 針對兩岸關係, 馬英九稱要「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言論一出引發政界譁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對此表示, 自己的想法和馬英九有一些不同, 也被外界認為是在跟馬英九做切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的選前之夜,傳出沒有邀請馬英九,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也證實「沒有被邀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提政策「對原住民教育宣導」 網炸鍋:台灣社會倒退30年

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 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 但他也強調台灣永遠無法取勝中國,「因為中國太強大。」 針對兩岸關係, 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引起政界反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此則反問「習近平能相信嗎?九二共識走到底下場就和香港一樣。」

而侯友宜今早在國際記者會上也坦言,「自己非傳統國民黨,想法上和馬英九有一些不一樣。」不少人認為是在跟馬英九做切割。選戰倒數2天,各黨卯足戰力,但國民黨選前之夜嘉賓名單上卻沒有列出馬英九,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今回應「沒有受邀,不會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指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 柯文哲:還是要試著和中國溝通